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按部就班!为何歼20和歼15不加速生产?
www.wforum.com | 2018-06-10 23:46:15  思远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按部就班!为何歼20和歼15不加速生产?

  关于歼-20和歼-15为何不加快量产其实是两个问题,首先,对于歼-20来说,目前我国的歼-20使用的新材料、新技术较多,目前还仅仅是早期型号,尤其是在国产WS-10B发动机刚刚使用到歼-20战机的情况下,当前对于歼-20来说,大批量的快速量产取决于多个因素,一是当下对于歼-20的需求程度;二是新生产线的建设速度;三是新技术、新材料的可靠性以及新发动机的生产速度;四是一线部队接收新装备能力。目前来看,一条歼-20生产线一年的产能大致在8-12架左右,基本上可以装备一个飞行大队。而我国目前周边态势相对稳定,以现有的速度装备歼-20完全可以接受。据悉除了现有的2条歼-20生产线,另有2条生产线还在建设当中。当然这还需要一个过程,新生产线建成了还需要调试、检测等等。

  当然我们必须考虑到的是,未来歼-20将使用WS-15发动机,所以对于早先批次的歼-20我们完全可以略微放慢一点脚步,待到WS-15发动机完全成熟后,再开始大批量生产歼-20后续型号。最后就是对于一线部队来说,部分歼-11B和歼-10系列型号战机逐渐到达退役期限,所以目前逐步以歼-16为主替换部分即将退役的歼-10、歼-11系列战机,而歼-20多为种子精英部队装备训练使用,总体来看歼-20目前的需求量并不是特别大。

  目前可以使用歼-15的只有航母辽宁号以及刚刚下水的国产航母,总数大约为70架左右。此前媒体披露歼-15其实已经停产了,下一步即将生产的将是新型的歼-15B型号,预计整体数量也不会很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