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叙利亚战场频频使用中国的36计,还真管用
www.wforum.com | 2018-06-10 22:28:49  茶余饭后聊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战场频频使用中国的36计,还真管用

  36计是将我国古代的军事战法和数千年的征战经验总结而成的很具有实战指导意义的兵书战册,36计是中华民族悠久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很多世界著名的军事学院都将其定为必修课。

  叙利亚这个小小的中东国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一场场大戏轮番上映,演出异常精彩。先来说说演员阵容吧。叙利亚政府军,扮演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坚决拥护者,本应是这场戏的主演,但是因为实力差,最后成了配角;俄罗斯扮演客人,是政府军请来帮忙助拳的,结果因为手腕太硬,成了男一号;反政府武装是叙利亚内战的大反派,结果因为达不到导演的要求最后成了帮凶;美国为主的北约扮演一个到处惹是生非,到处占便宜搅局的不请自到的不速之客,结果演技太棒却成了大反派。参加演出的还有土耳其、库尔德、IS等等老戏骨,所以场面十分精彩,就是由于导演的控制力太差,故事情节让人们看不太明白,也许只有到了结束的时候大家才会如梦初醒吧。在以前的故事情节主要是多方打击IS,美国帮助反政府武装,俄罗斯霸气出手为朋友两肋插刀而已,进入2018,叙利亚大戏掀起了一个个小高潮。各路人马纷纷使出平生绝学,争取最大的利益,中国的兵法至宝36计被他们大量的使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几个计策被他们使用吧。

  三十六计第五计,趁火打劫。土耳其借着叙利亚内战的时机,大兵跨境进入叙利亚,完成了对阿夫林地区的实际控制,夺去了叙利亚大片的国土,如果不是内战,土耳其是不可能地代价完成侵略行为的,这就是典型的趁火打劫。同样的以色列趁着混乱频频轰炸叙利亚境内的目标,也是在完美的诠释着“趁火打劫”。

  三十六计第十九计,釜底抽薪。库尔德人是美国打击IS时的盟友,现在IS已经被消灭殆尽,库尔德人的可利用价值不高了,当土耳其在阿夫林作战时,美国竟然断了库尔德人的弹药供应,这招釜底抽薪用的及时有效啊。

  三十六计第六计,声东击西。当土耳其越境和库尔德人在阿夫林地区开撕的时候,叙利亚调集大军,声称要维护主权,开赴到阿夫林去和库尔德人一起抗击土耳其军队,结果叙利亚大军却突然杀向东古塔的反政府武装,让对手措手不及,并且获得了东古塔战役的胜利。

  三十六计第九计 ,隔岸观火。土耳其和美国因为库尔德人问题反目成仇,大有火拼的可能,俄罗斯撤离阿夫林和曼比季地区,打算让土耳其和美国好好的大干一场,自己远离该地区,来个隔岸观火,让土美大战,自己好坐收渔翁之利。

  三十六计第三十四计,苦肉计。这个苦肉计倒不算太苦,但是很有效。土耳其和美国为了库尔德人相互剑拔弩张,随时要开战的感觉,整个北约都在打压土耳其,所有人都认为土耳其这次也是被欺负的受不了了,理应和北约翻脸投靠俄罗斯。实际上这是一出苦肉计,骗的俄罗斯主动撤出了阿夫林和曼比季地区,然后美土开始缓和关系,美国甚至借用了土耳其的机场,土耳其也开启了采购爱国者导弹的谈判。

叙利亚战场频频使用中国的36计,还真管用

  三十六计第七计,无中生有。此计还需介绍?美国打击叙利亚的借口“化武”本身就是一个无中生有之计。

  三十六计第一计,瞒天过海。特朗普大声宣布要撤兵,让俄罗斯和叙利亚都有所放松,结果在4月14日,突然发动了袭击,让叙利亚措手不及。

  三十六计第二十九计,树上开花。美国向叙利亚发射了105枚巡航导弹,事后叙利亚和俄罗斯纷纷宣布拦截效率超高,让美国摸不着头脑,深深怀疑自己导弹的水平,也对叙利亚的防空能力感到莫测高深。这就是叙利亚使用了三十六计之中的树上开花,制造自己强大的假象迷惑对手。

  三十六计第二十四计,假道伐虢。土耳其打着进攻库尔德人的幌子,发兵阿夫林,结果打完了库尔德人,他也不离开阿夫林地区,打算永久占领,这不就是36计之中的假道伐虢吗!

  伟大的中国文化对世界真是有着深远的影响啊。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