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诬中国窃取美国潜艇关键机密 包括声纹库等
www.wforum.com | 2018-06-10 21:44:5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诬中国窃取美国潜艇关键机密 包括声纹库等

  6月8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刊发文章称,多名美国官员向该报透露,“中国黑客”攻破了承担美国海军水下作战研究任务某承包商的网络,获取了超过600G的机密资料,其中包括美国尚未公开的一种新型导弹,以及极为重要和敏感的“声纹库”、电子信号数据库等信息。

  报道称,透露消息是多位官员,他们都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因为这一事件目前尚在调查阶段。这次泄密事件发生在今年1-2月间,黑客盯上了一家为“美国海军水下作战中心”工作的承包商,“水下作战中心”是美国海军设立在纽波特的一个军事研究机构,任务是研究潜艇作战和水下武器。

  美国海军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试验过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相关技术,后来还把它出售给台湾,就有了今天的“雄风3”导弹

  官员们没有透露这家承包商的具体信息。

  关于被“窃取”的情报,《华盛顿邮报》称,共有614G以上的资料可能外泄,其中包括关于一种新型潜射反舰导弹“海龙计划”(Sea Dragon)的内容,以及信号与传感器信息,潜艇通信信息,与电子对抗系统有关的信息,以及电子战数据库的相关信息。

  《华盛顿邮报》称,该报根据美国海军的要求,将不报道关于泄密的导弹系统的细节资料,因为海军方面担心这会威胁国家安全。

  被窃取的资料具有高度敏感性,但却被这家承包商存放在非保密网络上。美国官员表示,这些资料,应该是机密文件,这已经引起了美国海军的担忧,因为可能难以监督所有参加机密武器研制的承包商是否按规定保存他们的机密资料。

  水声特征数据库是一个需要积累多年,极为复杂的系统,如果真的被窃,中国海军潜艇部队的作战能力将提高一个台阶,同时美国海军就得哭了……

  据报道称,有FBI官员向《华邮》透露,目前美国海军仍然是此次调查的主导方,也得到了联邦调查局(FBI)的协助。对此,FBI官方拒绝评论。

  周五(6月8日),五角大楼检察长办公室称,国防部长马蒂斯已经下令全面审查《华邮》报道中所指出的承包商安全漏洞问题。

  关于此次泄密事件中涉及到的新型导弹,《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该项目是2012年秘密开始的,其保密程度较高,在所有文件和公开发言中,这一项目都被用:“通过将现有武器系统整合到现有海军平台上”实现“分布式攻击能力”的隐语来称呼。五角大楼在2015年底前已经为该项目申请3亿美元资金,并计划在当年9月进行试验。

  《华盛顿邮报》称,“海龙”计划是一种潜射超音速反舰导弹。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美国的“泄密”事件层出不穷,但大多数情况下报道都显得扑朔迷离,且缺乏实证。这次在《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中,甚至指名道姓说是中国国安部门实施了这次入侵,说得跟真的似的。

  美国炒作“外国窃取美国技术”,或者“外国窃取西方技术”的炒作从来没断过,上世纪80年代的“东芝机床事件”就是典型案例,事实上当时苏联从欧洲购买的机床比日本更加精密,但美国就是要折腾日本……这就可以看出,美国的所谓“泄密”事件,从来都不单纯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中国真的获得了美国海军积累多年的电子对抗数据和潜艇声纹数据库的信息,那么对于中国的潜艇战和反潜战技术都将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这远比美国报道中极力让人注意的“超音速反舰导弹”重要得多。

  而且照《华盛顿邮报》的说法,这次被窃取的文件里,还包括美国积累多年的中国雷达、声呐信号特征数据——那这故事就很有意思了,岂不是“物归原主”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