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差点就信了:中国海军武器研制工作接近尾声?
www.wforum.com | 2018-06-10 21:26:14  观察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差点就信了:中国海军武器研制工作接近尾声?

  近年来,我国的军事实力以及综合水平正在飞速发展,尤其是海军,国产航母的成功下水、辽宁舰的服役以及众多052D型导弹驱逐舰像下饺子般投入使用,严重威胁到了美国“世界警察”的地位。因此,中国海军遭到了美国的强烈关注。

  6月2日,美国的一家新闻网站《国家利益》报道了中国海军的一款“终极大杀器”--半潜水武库舰。

  在该网站的报道中,中国的半潜水武库舰的研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届时,将可能改变目前的海战方式与海军体系。

  这种先进的舰艇的舰体采用了一种先进的扁平式船体设计方案,有全潜、半潜、水面中速、水面高速四种航行模式,在水面高速航行是,船底将会被水托起,这样会极大的减小阻力,使航行速度达到最快,最快速度可以达到60节。

  其次,武库舰的舰体还将会进行隐身和吸音处理,其船体大部分会浸在水中,只有少部分露出海面,加上隐身设计,雷达几乎不会发现。而且舰体在水下的部分可以较好的吸收敌方声呐发射的信号,使其不易被发现和锁定。

  而且,该舰艇的发射装置为目前最先进的发射方式。而且,由于它的甲板上几乎所有的位置都用来安装了垂直发射单元,所以理论上可以在十分钟内发射导弹500枚以上,可以轻易的突破美国的宙斯盾级护卫舰的保护,命中敌方军舰。

  战时可以辅助航母进行远程打击,在打击超远程目标同时,进行超远程火力覆盖。还可以使用防空导弹和反导弹系统保护整个航母编队的安全,实现攻防一体。据外媒报道,这样的一款武器的吨位只有两万吨。

  其实,武库舰最早是美国在冷战时期提出的一种大型水面舰艇,其代号为SC-21,武库舰携带大量的导弹武器,可以凭借其强大的火力对地面作战形成远程火力支援,也可作为防空、反导弹武器的水面发射平台,对海、陆、空皆有极强的打击能力。

  而且,其舰体可以下沉至水下,躲避水面雷达的探测,具有较强的隐蔽性。由此可见,武库舰具有,火力强大也不易被摧毁的优点,但是为了满足以上功能,按照当时的技术估算,武库舰的吨位将会至少为五万吨级,堪比二战时期的战列舰,但是后来美国的伯克级驱逐舰基本可以完成上述功能,所以美国就放弃了武库舰的研制工作。

  众所周知,中国目前的重心放在了国产航母以及舰载机的研制上,根本无暇去制造武库舰,美国却拿中国“莫须有”的武库舰方案说事,目的并不单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