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媒盘点台军历年汉光演习意外 导弹差点炸死陈水扁
www.wforum.com | 2018-06-07 19:26: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盘点台军历年汉光演习意外 导弹差点炸死陈水扁

       台军今年“汉光”演习事故频传,先是空军少校飞行员吴彦霆驾驶F-16战机不慎撞山殉职,5日一架靶机发射后,加力器的燃烧物掉落山坡,火势延烧约4个多小时。台湾媒体回顾历年发生的意外,导弹和鱼雷脱靶才是最大宗,甚至连亲临校阅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都为此受惊。

  台湾联合新闻网6日回顾称,1994年9月台“汉光11”号演习三军联合火力展示在台东举行,时任领导人李登辉亲临校阅。这次演习因海军“成功”舰误击民间拖靶机,造成4名机员罹难,也是少数演习造成非军人伤亡的案例。这次重大失误让李登辉十分震惊,下令取消这项射击项目。在2003年9月的演习中,先是海军“成功”舰标准导弹误把空军“中科院”靶机打掉,导致“幻影2000”无靶可打,取消云母导弹试射;接着海军“剑龙”级潜艇“海龙号”发生鱼雷“失联”事故,最后这枚鱼雷自行“游”上宜兰沙滩,被当地渔民发现。海军为此大失颜面,时任“国防部长”汤曜明还向陈水扁及民众致歉。2006年7月“汉光22”号演习发射拖式导弹时严重脱靶,一枚落在距离时任领导人陈水扁约200米的海面爆炸,引发一场虚惊。有记者还捕捉到陈水扁鼓掌鼓到一半,看到导弹脱靶爆炸吃惊的表情。

  除此以外,战机失事事故也不少,甚至波及新加坡。2007年5月,台空军一架F-5F战机执行“汉光”操演时,在新竹县湖口坠毁,两名飞行员殉职,并因撞击到地面,导致在台受训的新加坡“星光部队”两死两伤。新加坡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表示将展开调查。台湾则向新加坡道歉。就在今年5月的“汉光34”号演习预演中,台中清泉岗模拟攻击军的航特部伞兵秦良丰在实施空降时坠地,目前他的生命迹象稳定。“自由电子报”提到,根据统计,“汉光”演习自1984年举行以来,已发生8起战机意外事故,造成11人死亡,其中F-16战机共发生7次坠机事故(不算今年这次),造成7名飞行员殉职。有媒体评论称,仅这半年内台湾空军就接连发生3起重大伤亡意外,不仅让当局颜面尽失,也令人怀疑岛内军方的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