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称歼15D电战机已首飞成功 可对付宙斯盾舰
www.wforum.com | 2018-06-06 18:36:1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歼15D电战机已首飞成功 可对付宙斯盾舰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6月2日发表了题为《歼-15“飞鲨”:中国有了自己的致命舰载机》的文章。

  中国舰载航空力量经过6年的发展终于迎来成果丰硕的几个月:5月中旬,中国海军第二艘作战航母,同时也是第一艘国产航母完成首次海试。据悉,这艘航母可以搭载36架歼-15战机组成的大型航空联队,不过在下水仪式上甲板上只看到了10架(辽宁舰可以搭载26架舰载机)。

  报道称,另一方面,今年4月份,中国媒体大幅报道带有翼尖干扰吊舱的新型歼-15D双座电子攻击机首飞成功。早些时候,中国开发出类似的陆基电子战机歼-16D,该机型显然模仿了美国海军F/A-18E/F“超级大黄蜂”的衍生机型EA-18G“咆哮者”。中国舰载机型的出现让两者的相似度更加明显。

  报道称,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歼-15(“飞鲨”)多用途战斗机2015年开始服役,并立即被拿来与美国海军现役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作对比。实际上,歼-15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俄罗斯的苏-33“海侧卫”舰载战机,后者相比美军F-15“鹰”战斗机,是一种更大但非常灵巧的双发战机。

  中国军方声称,歼-15的性能超过美国的“超级大黄蜂”,在某些方面的确如此。歼-15的最高时速为2080公里,比“超级大黄蜂”快,后者的最高时速为1920公里;歼-15的最大过载为8.5G,后者为7.5G;歼-15的升限为1.65万米,而后者为1.5万米;另外,严格来说,甚至歼-15的航程也超过“超级大黄蜂”。

  然而,“超级大黄蜂”靠一点可以完全扭转这些微不足道的优势,即“超级大黄蜂”拥有更加先进的蒸汽(或电磁)弹射起飞系统,而歼-15必须使用001型航母那种滑跃式飞行甲板。

  报道称,虽然歼-15理论上能够挂载6.3吨的武器,但它必须遵守明确的负载上限,才能从200米长的滑跃甲板上起飞——这个负载上限仅有1.36吨。也就是说,只能携带6枚227千克重的非制导炸弹或两枚远程空空、反舰导弹。相比之下,“超级大黄蜂”在满挂载作战挂载的情况下,可以通过11个挂架携带8吨的武器弹药。

  报道称,尽管如此,中国仍然继续推进歼-15S改进型与航母的研发工作。中国第三艘和第四艘航母的设计方案将采用平甲板,使用弹射起飞与拦阻降落装置。第五艘和第六艘航母准备采用核动力,并使用电磁弹射器。

  另一方面,新公开的歼-15D双座舰载电子战机表明,中国甚至要在美军的专长能力方面追赶美国——例如EA-18G“咆哮者”。歼-15D显然源于歼-15S双座教练原型机,装备了与“咆哮者”类似的翼尖干扰吊舱,由后座人员操作,另外,毫无疑问,歼-15D保留了发射反雷达导弹的能力。与歼-16D一样,歼-15D也去除了航炮与机载红外搜索跟踪系统,但似乎更充分地利用了合成材料,很可能是为了抵消额外增加的干扰吊舱的重量。

  报道称,干扰与反雷达能力是面对任何能够用先进舰空导弹反击的敌人时,必须具备的能力。与装备有先进的“宙斯盾”系统的战舰交战尤其需要这些能力。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海军的巡洋舰和驱逐舰都装备了“宙斯盾”。

  因此,歼-15D将提升中国攻击机在太平洋上空的存活能力,甚至可能加强陆基歼-20隐身战机的隐身性能。这可能意味着中国形成同美国海军将“超级大黄蜂”与F-35C隐身战机在航母上搭配使用一样的观念。中国海军似乎决心继续建设舰载航空力量,在美国海军的许多传统专长领域追赶美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