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印太战区换新主帅 将开启硬怼中国模式?
www.wforum.com | 2018-05-31 19:0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印太战区换新主帅 将开启硬怼中国模式?

  几个小时前,夏威夷,美军太平洋战区举行了易帅仪式,PhilDavidson上将正式接替日裔HarryHarris上将成为第25任印太战区司令。仪式20分钟不到,但火药味浓烈。

  1、哈里斯预示“亚太27年和平假日结束!”

  相比马蒂斯的有所保留,日裔哈里斯上将更为直接,他讲话中更加直接评估了中国对该地区的影响:“强大的竞争者又回来了,我相信我们正在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印太战区正在发生自由与压迫的远景之间的地缘政治竞争……我在任三年零三天,在大小场合发表讲话277场,平均3.96天一场,每次我都警示新的威胁,亚太必须发生改变——中国是强大的挑战者……27年的和平假日结束了”。

美军印太战区换新主帅 将开启硬怼中国模式?

  2、哈里斯走了,但离我们更近了

  国内媒体非常喜欢拿哈里斯的日裔血统+鹰派言论做文章。不幸的是,此次哈里斯结束40年军龄退休以后,即不是休息,也不是去澳洲当大使,而是一名被川普提名去韩国当大使,这下离我们更近,更能发挥它的日裔+鹰派定位了!

  3、印度太平洋战区成立,全面包围

  仪式是有国防部长马蒂斯主持,他同时宣布:美太平洋战区司令部正式变更为美印度太平洋战区司令部,以应对中国在该地区的经济和军事崛起。马蒂斯说:“此举为了维持对全球核平至关重要的海洋地区的稳定。鉴于印度洋和太平洋日趋连通,所以更名。”这是在太平洋战区司令交接仪式上宣布的。

  马蒂斯一再强调:此举并非好战,但的确表明了美国承诺确保每个国家无论其大小,都不应当受到其他国家的经济掠夺和武力胁迫。

  从太战区pacom变成印太战区indo-pacom,应该来说能够让美军在一个司令部的同下辖,就把太平洋地区、印度洋地区、中亚地区甚至蒙古地区的资源进行整合,共同围堵遏制中国。因为美军对华作战构想,从来就不限于“东南沿海”方向,而是迭戈加西亚、印度、中亚各国、蒙古等,一起来。

  于是,人家一个印太战区vs我们几个战区?

  4、小动作已经开始

  就在前几天,美军在西沙自由航行,还升级到双舰规模;

  就在昨天,“里根”航母打击群起航开始年度例行巡航。

  前几天,RIMPAC 2018环太军演取消了对中国的邀请。而越南、斯里兰卡等成为首次受邀参加的国家。不断拉动侵蚀中国的老朋友啊。

  另外,此次RIMPAC军演,第三舰队司令部首次从圣迭戈挪到珍珠港,期间还要转移到两栖战舰LPD 27号上,检验联合海上指挥部的战略可部署能力,这是妥妥的战备嘛。

最后,新任印太战区司令的简历:最后,新任印太战区司令的简历:
  Phil Davison他是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人,安纳波利斯海军官校1982届,海军战争学院进修,国家安全与战略学硕士,物理学学士。

  他是水面舰艇帮出身,在全球各地的护卫舰、驱逐舰、巡洋舰、航母上干过。近期担任过美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兼任北美司令部海军司令。早先还有第六舰队失灵,北约海上打击与支援部队司令,美国海军欧洲非洲部队副司令。

  更早指挥过第8航母打击群(艾森豪威尔),巡洋舰CG 64舰长,护卫舰FFG 50舰长。

  岸上机关经历包括:美国舰队司令部海上行动部主任,国务院阿富汗与巴基斯谈特别代表高级军事顾问,联合参谋部J-5战略与政策副主任。服役生涯中多次参与太平洋舰队的相关业务。

  似乎不是哈里斯这样的战将,但是搞联合的老手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