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媒称中国已在南海岛礁部署导弹 美舰或陷入危险
www.wforum.com | 2018-05-30 19:12:3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中国已在南海岛礁部署导弹 美舰或陷入危险

  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29日报道称,在美国和中国激烈交锋的南海,紧张局势再度升级。这是因为中国政府急速增强军备。香格里拉对话会将于6月初在新加坡召开,南海问题将成为会议的焦点。

  中国称,美军日前派遣两艘军舰到中国提出主权主张的岛屿的12海里以内海域进行了航行。这是美国为牵制中国推进南海军事据点化而实施的航行自由行动的一环。

  中方强烈反对,并表示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日媒称,美国国内有人担忧,在未来,美军舰艇可能会陷入危险。

  实际上,中国在南沙群岛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济礁推进建设人工岛,最近首次被确认已部署反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

  18日,中国轰-6K战略轰炸机被证实首次在南海一个岛礁进行起飞着陆训练。可以认为,今后轰-6K可能以各人工岛为据点开展作战行动。

  在第二岛链内,威胁美军的新武器的开发也在推进。代表例子是“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

  为对抗美军B-2隐形轰炸机,中国加快开发新一代隐形战略轰炸机轰-20。军事专家指出,如果轰-20投入部署,则会形成对关岛的直接威胁。中国国防部5月上旬表示,运-20大型运输机进行了首次空降空投训练,被视为空军弱项的运输能力也正得到提高。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去年下水,预计于2019年内服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