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苏57弹仓大开口设计破坏结构强度 和歼20无可比性
www.wforum.com | 2018-05-29 18:5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苏57弹仓大开口设计破坏结构强度 和歼20无可比性

  最近俄罗斯公开了苏57弹仓投放导弹的视频,视频真假目前仍然待定——实际上好几年前就有苏57——当时还叫T50,弹仓发射R-77空空导弹的视频,但其实是个CG动画。俄罗斯国防部不久前,还拿着游戏画面作为叙利亚战场上军事证据,这次苏57弹仓投放视频,不好说是不是又玩类似的一出。

  在一贯的态度上,笔者从不怀疑苏57是否有腹部的主弹仓,质疑的关键在于:大开口设计,对于结构的强度和刚度完整性破坏是非常大的;因此在扣除弹仓深度以后,飞机的机身必须仍然要有足够的厚度,才能满足结构的相关指标和各种设备、管路的容纳空间需求。这使得苏57上,弹仓深度与结构性能——特别是寿命是不可兼得的。

  极为有限的中机身厚度条件下,苏57不可能在保证机身结构强度/刚度和寿命的前提下,获得足够的弹仓深度。因为整个AL-31F系列发动机的直径就在1.28米左右,其发动机吊舱的直径并不比发动机直径大出太多;而中机身的厚度在大大小于发动机吊舱直径的情况下,扣除掉必须深度以后,留给结构的空间余地极小。

  特别是要指出的是,俄式飞机历史上一直有牺牲结构强度、刚度和寿命、飞机可维护性、可靠性等指标,换取飞行性能的传统。而苏57之前的苏27,在这方面则是登峰造极的代表。

  比如为了满足各种机动性指标,苏27家族直到新苏35之前,一直都是软骨病缠身;特别是基础型苏27,由于过度减重,作为一种重型战斗机,外挂重量仅有4吨重,寿命仅有2000小时,后来的型号一直在不断加重补强;比如国内引进的苏27sk,结构比基础型增重就达到将近700公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