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收回环太军演邀请,中国专家用三个字霸气回复
www.wforum.com | 2018-05-28 01:02:49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收回环太军演邀请,中国专家用三个字霸气回复

  美国国防部星期三(2018年5月23日)宣布收回对中国参与“环太2018”多国海上军事演习的邀请。中国官方和媒体对此做出了相应的反应。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后共同见记者的时候说:“美方的这一决定没有建设性、也是轻率的,不利于增进中美相互理解与互信。”

  中国环球时报引用中国军事专家的话说,中国参加不参加环太军演都“无所谓”。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取消对中国的邀请是对中国继续在南中国海实施军事化的初步反应,称中国的行为与环太军演的原则和目的不符。

  在星期三的联合记者会上,蓬佩奥证实他与王毅外长针对五角大楼的这项决定进行了讨论,称美国一直在表达对南中国海军事化的关切。

  王毅也对他所说的“所谓的军事化”问题发表评论。他说,中国在“南海”自己的岛礁上搞建设与军事化无关,就跟美方在关岛和夏威夷部署军事设施一样。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洛根在声明中呼吁中国立刻拆除在有争议岛礁上部署的武器系统,停止在那里的军事化活动。中国媒体引用军事专家的话说,中国只会进一步强化岛礁防御能力。

  在此之前,美国和中国军方都曾公开表示,中国参与美国主办的环太军演有利于两军的交流和相互了解。但是多年来,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和安全专家们普遍反对邀请中国参与环太军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