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印度国产火炮测试不过关要赖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5-27 21:31:59  麦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印度国产火炮测试不过关要赖中国?

  印度操控榴弹炮

  印度一直希望成为军工大国,也一直相当努力,如今成就也不小了,在印度防务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多款印度国产的军用装备,其中也不缺精品,比如:丹努什火炮,如果看一看这款火炮的性能参数的话,也许会让人惊问:印度制造爆发了吗?这款155毫米火炮竟然可以30秒内,急速6发,最大射程超过47公里。

  如果再仔细研究一下,发现这其实为山寨货,原型为瑞典博福斯FH-77B型,上世纪80年代推出,印度曾大量引进,至今为其主力火炮, 其自重近12吨,采用39倍口径的155毫米线膛身管,可以发射北约制式弹药,最大射程30公里。由于安装有辅助推进系统,一台78马力的四缸水冷汽油发动机,具备时速8公里的自动移动。

为何印度国产火炮测试不过关要赖中国?

  带有自动装弹机

  这样的性能自然让人满意,先后有多个国家引进,印度为主要客户,一共采购了410门,总价值13亿美元,单价超过300万美元,当时一辆美制M1坦克也不过320万美元,绝对不是什么便宜。后来才发现,如此高价,为瑞典博福斯公司行贿,向印度议会、政府和军方关键人员进行巨额金钱,这成为一件相当有名的事件。这一事件的直接影响就是让印度在此后的30年间,没有采购任何一门火炮。

  印度花了大脑袋钱买回一堆火炮,还有生产许可证,于是开始自行研发火炮,这就是丹努什了,印度对相关技术的消化与吸收一直没有停过,丹努什火炮也先后推多种型号,包括卡车型,履带自行式,性能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比如:采用全新设计的自动装弹系统,可以达到30秒6发的极限射速,经过对弹药的改进等,实现超47公里的最大射程。

为何印度国产火炮测试不过关要赖中国?

  国产卡车炮

  按说这样的改进成绩不错,可惜它一直没法通过印度陆军组织的测试,被发现多个缺点,其中最主要的缺点是:炸膛,曾经在一次测试中,一连发生三起。原来印度说是火炮生产中使用中国造轴承!

为何印度国产火炮测试不过关要赖中国?

  印度国产155火炮

  为何印度国产火炮测试不过关要赖中国?这算是习惯了,从不说自已的技术有问题,结果尴尬的是,没过几个月,换原装美国货--M777火炮也照样炸膛了,这回印度媒体才说了实话,炮弹质量有问题。其实,印度的真正问题,贪大了!往往步子太大,却不脚踏实地,155毫米火炮属于相当极端的火炮技术了,印度连仿制工作都没弄好,却急着玩改进,不出事才是怪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