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海军航母编队编组方式尚不清晰 核潜艇处于何位置?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2:0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航母编队编组方式尚不清晰 核潜艇处于何位置?

美军的双航母编队,可以看到此时其配属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处于整个航母编队的右前方

  众所周知,核潜艇作为各海军强国的杀手锏武器,一般历来都作为重点发展和使用对象。而在有了航母编队后,未来加强航母编队的警戒、跟踪、反潜、反舰、对陆打击等能力,一般情况下,还会为其配上相应数量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那么在目前的主流的海军阵营中,航母编队内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一般有几艘,且都一般处于什么航母编队的哪个位置呢?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说两句。

  我们都知道,目前世界上的航母编队一般有环形、菱形等形状的编组方式,而在这其中,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的位置一般处于航母编队的前方,这是因为在战时,当整个航母编队以22节到25节左右的速度进行持续水面航行时,处于这当中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必须以更高的水下航速(33节左右)前出,才能为整个航母编队起到较好的警戒、监视、跟踪及攻击和及时扫除敌方对己方航母编队有威胁水面或水下目标的能力(特别是执行反潜任务的时候,更需如此)。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当航母编队处于较低烈度或者非战争状态下以及执行一些非传统任务的时候,此时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也可以处于航母编队的左右前后四个方向附近,起到一个四周警戒的作用。而至于配属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的数量而言,一般为1到2艘不等,当然这个配属几艘的做法,也是会根据具体的战术需要而变的,比如在执行高烈度战争的时候,为了尽最大限度的进行反潜,从而确保己方航母的安全,一般会配属3到4艘左右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如美军航母编队在冷战的时候就有这样做过,毕竟其面对的是前苏联那令人生畏的水下核力量。

  综上所述,航母编队中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的配置数量和其所属的位置都是根据具体的战术需要来的,有着多种组合方案,并不是一味的固定模式,而亦只有根据实际的战术需要合理搭配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的作用,这点不管对于美国还是中国或者是其他国家来说都是如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