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再过20年中国海军实力如何?美媒这番言论让人不敢信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1:54: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过20年中国海军实力如何?美媒这番言论让人不敢信

中国航母编队

  近日,美国一家媒体发表文章称,中国海军实力越来越强,到2030年中国海军规模或将超美国两倍左右。

  参考消息网引用《今日美国报》的一篇报道,这篇报道题为《中国的军事扩张如何威胁美国利益》,大概内容是,有分析人士在众议院一个委员会称,中国海军实力不断壮大,目前正在发展的海军将会是美国海军规模的两倍,很有可能在2030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主要军事大国。

  事实上,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的口吻一贯就是:要么打破平衡,要么造成威胁,这说明美国其实十分关注中国的发展,但是也不得不说,中国的发展确实值得他们关注。

  早前,美国数字新闻网也曾发过报道称,一份评估数据报告显示,在2012~2014年间,美国舰艇总吨位领先,但到了2015~2017年中国则大幅度领先,并且还拥有了首艘国产航母。

  日内瓦安全政策研究中心的前海军情报官员法内尔说,从2012年到现在短短几年内,中国海军新增加的舰船吨位就比英、德、印、西四国海军现役的吨位加起来还多,不仅如此,预计到2030年中国还将拥有至少近550艘军舰。对此,法内尔表示,这是令人担扰的。

  有军事专家分析,早前,由于中美两国之间的海上力量存在很大的悬殊,这也使傲慢的美国人目中无人,一直没有正视中国逐步发展的海上力量。然而,近年来中国的海上力量可谓是让美国大跌眼镜,不得不使美国正视如今的中国。

  其实美国这些媒体的爆料也好、评估也罢,间接表明美国已经开始承认中国海上力量的崛起,并且认识到中国成为了对等的竞争对手,同时意识到中美两国间形成了巨大的挑战,反而是一件好事。

  反观美媒对中国的一些报道,不是恶意捧杀,就是刻意贬低,但是始终都没有意识到,中国只是按照正常的轨道去发展与中国实力相匹配的军事力量。

  毫无疑问,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在美国眼里已经构成所谓的“威胁”,但是与美国不同的是,中国一直所坚持的就是和平原则,而且中国海军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也要走,无论美国媒体再怎么阴阳怪气的去报道中国,也终究无法抵挡中国不断前进的脚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