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还想和中国较量?其支线飞机大小都要看美国脸色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0:56: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还想和中国较量?其支线飞机大小都要看美国脸色

  日本在谋求对美国发起的贸易制裁进行报复,在美国对大部分盟友都豁免了钢铁和铝制品关税之后,日本被排除在外,不过,日本所谓的报复只是象征性的4.51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分析称,只是为了应付国内的批评。

  然而美国并没有停止对日本的打压,最新消息显示,日本的支线客机MRJ90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导致日本MRJ支线飞机计划推迟,此前日本试飞的为MRJ90,现在不得不紧急生产两架MRJ70应对美国的禁止令。MRJ90这类飞机也不是美国企业生产的飞机主要竞争对象,MRJ70仅比MRJ90少20座就符合美国要求了吗?

  必须指出的是MRJ支线客机是日本试图同中国ARJ21支线飞机竞争而设计制造的,这也被当成日本重整制造业的战略项目,但美国人照样直接拍死。

  同中国不一样的是,日本的市场等级小的多,美国虽然对中国有诸多限制,但是一旦中国对等反制,美国会得不偿失。中美也在适航证上达成了一致,获得中国民航局认证等同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认证,这为中国自己制造的飞机扫除了一个可能存在的人为障碍,至于最终能够获得多少市场,取决于产品的性能和价格。

  日本拿美国没辙,除了在经济领域,在军事领域也是同样,美国人要增加各盟国的军费,西欧的国家尚可挣扎几下,但是日本只能顺从。除此之外,日本的五代战机项目心神也被迫下马,美国人允许日本有一条F-35装配线,但是不允许日本拥有制造先进的战机能力。

  而且,不管日本需求如何,除了现在已经订购的,日本或将还会增加20架F-35A、20架F-35B的采购。

  美国人对待日本就是如此任性,从上世界80年代开始,各种手法往死里拍,但是日本只能默默承受,从这个角度看,日本人的这种国民特性也让美国人害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