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军队真能发现歼20?探测到的或只是雷达杂波
www.wforum.com | 2018-05-22 20:24: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队真能发现歼20?探测到的或只是雷达杂波

  这年头,不说自己能发现“隐形飞机”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呃,我想知道印的苏30MKI那个雷达能分清并有效过滤啥是“杂波”不?

  近日,印空军表示在2018年1月份的一次战备巡航任务中,苏30MKI战斗机探测到了中国的歼10C和歼11。根据雷达反馈的信息来看,还有雷达特征酷似歼20的信号。为此,我们只得表示:WTF??

  苏30MKI在苏30家族中的地位是数一数二的。综合性能仅次于苏30SM,拥有可以向四周偏转15度的矢量发动机……尾喷口。虽然可以做出各种“匪夷所思的机动”,但毛子也是对其打了些折扣,充其量也就是三代机的机体和三代半的雷达。总之,苏30MKI不会好到哪里去。装备的无源相控阵雷达,其技术含量甚至不及歼10B。增加的一对鸭翼,就是为了机头雷达的配重。无源相控阵雷达探测到歼10C,歼11这种非隐身战斗机是经常的事情,但是,探测到歼20——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这种情况呢会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就是歼20在高原试飞时携带龙勃透镜,破坏了隐身外形所以被捕捉到雷达信号。另一种,就是印空军捕捉到的雷达杂波。

  众所周知,中美两国的五代机无论是原型机还是量产型,在试飞的时候都会在机腹携带一个龙勃透镜。龙勃透镜,也就是个角反射镜,主要用途也就是反射来自地面或空中的雷达波。五代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隐身能力。在平常飞行时,地面雷达或者预警机都是很难发现它的。携带龙勃透镜,可以让地面雷达持续关注到这架五代机的动向,掌握其各种姿态、信息等。

  让话题回到歼20。歼20在试飞的时候也会携带龙勃透镜,但在2017年7月份就已经正式进入部队试装,因此在高原上试飞的工作也已经结束。况且,歼20的高原试飞工作也只是在拉萨周边的机场进行,根本就不会飞到边境地区。所以,歼20携带龙勃透镜在飞近边境的时候被苏30MKI的机载雷达探测到这一可能性被推翻。

  那就剩下了最后一个可能性,雷达杂波。确实,雷达杂波时有时无,加上歼20的鸭翼、腹鳍都是各种砖家眼中破坏原有隐身外形的蹩脚设计。加之印飞行员曾经把一颗星星当作了不明飞行物的光荣事迹,结合一下砖家判断,将雷达杂波错误地判断成正在做出各种匪夷所思机动的歼20,因为腹鳍、鸭翼等反射电磁波这种荒唐事出现在印空军中也并不足以为奇。

  而且,虽然说有点西方血统,苏30MKI的主要设备也是俄罗斯制造。本来就可能是粗制滥造的货,加上呆萌的阿三飞行员各种匪夷所思的操作,机载雷达无法过滤雷达杂波显然也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加之,可能也有些邀功请赏的味道,直接把雷达杂波作为五代机的电磁信号直接层层上报,换来的就是升迁涨薪。空军司令这般透露消息,无非也是吓唬一下不明所以的军盲砖家,并再让这些不懂装懂的砖家坚持一下鸭翼腹鳍破隐身的奇葩论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