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中国导弹愈发先进 美军一致命弱点已暴露给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5-22 18:33:1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中国导弹愈发先进 美军一致命弱点已暴露给中国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20日发表该刊前编辑主任扎卡里·凯克的文章《海军担心俄中两国可能利用一个危险的军事弱点》称,鉴于中俄等国构成的导弹威胁愈发尖端化,美国海军当前希望找到更有效的新方法来保护本国大型运输机和侦察机。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开始对防务公司开展招标工作,以寻求用新方法保护“宽体”飞机,如洛克希德公司生产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宽体这种称法也包括在民用飞机基础上改造而成的飞机,如未来的波音KC-46“飞马”加油机等空军飞机。

  实际上,“信息征询”工作已特别提出麦克唐奈-道格拉斯公司的DC-10,作为其有意加以保护的其中一款宽体飞机。目前,空军是唯一使用以DC-10为基础的飞机的军种。这类型的飞机还包括E-6B空中指挥机和P-8海上巡逻机。

  这些类型的飞机对美国的全球影响力至关重要。目前保护上述飞机的方法是使用照明弹等假目标来迷惑对手,或使用激光、无线电干扰措施等手段破坏敌方制导系统。然而,一些对手所用的导弹日益尖端化,由此导致这些自卫机制越来越过时。

  美国海军就此次新招标工作称:“鉴于远程导弹威胁的杀伤力日益提高、制导模式日趋复杂,美国海军有意为较常规性的电子自我保护方案寻求潜在的替代方案以及辅助手段。”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当前对推行“硬杀伤自我保护反制系统”(HKSPCS)理念的计划特别感兴趣。这种理念的设想是,由飞机本身——或护航无人机——携带拦截装置以消灭导弹威胁。这种理念提出三种潜在选项。

  第一种选项要求安装总重大致不超过1040公斤的内置系统。

  第二种选项是安装重量为385公斤至1313公斤的吊舱系统,可击毁4至10枚来袭导弹(已将拦截器的杀伤概率考虑在内)。

  最后一种选项是用配有拦截系统的无人机实施护航,无人机可用拦截系统击毁来袭导弹。

  彭博新闻社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对HKSPCS理念旨在击毁的一些敌方导弹进行了介绍。

  该文指出:“中国所取得的最重大进展包括空对空导弹,这种武器的成本只有一两百万美元,但能击毁造价达1.5亿美元的飞机。这是尝试打造可与美国一较高下的环境的一种很划算的方法。”

  中国的一款此类导弹是2015年9月首次亮相的“霹雳”-15。据报道,这款超视距空对空导弹(BVRAAM)的射程为150-200公里,且具备末段机动能力。

  此外,北京当前还在研制冲压喷气发动机,由此可进一步增加射程。再有,“霹雳”-15导弹配有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由此可对抗现役宽体飞机使用的一些反制措施。

  正如上述彭博社文章所指出的那样,中国目前还在研制一款名称暂定为“霹雳”-XX的新式导弹。据估计,这款导弹可被归类为超远程空对空导弹,其射程为300公里以上,甚至可能达到3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

  “霹雳”-XX导弹的飞行速度据称可能高达6马赫,由此会扩大无法逃避区域(即目标飞行速度不及导弹飞行速度的区域)的范围。此外,“霹雳”-XX导弹还配有超大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

  很多人士都认为,这款导弹的设计目的就是击毁移动速度慢的宽体飞机,如预警机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