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上将妄言其苏30可捕捉歼20 我学者揭印空军真实水平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15: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上将妄言其苏30可捕捉歼20 我学者揭印空军真实水平

资料图:歼-20战斗机

  中国的歼-20战机自横空出世,其一举一动就备受世界关注。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个自主研发并服役五代战机的国家,让周边的邻居们对中国那是各种羡慕、嫉妒、恨。而印度却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画风,多次作出无厘头的举动出来。

  据俄罗斯卫星报在19日援引印度IDRW网站的报道称,在中国于青藏高原山区的上空,进行空战演练时,印度派出了其主力战机苏-30MKI进行侦察。印度空军司令阿伦·沙阿语出惊人,在事后宣称了侦查结果,当时参与演练的有中国的歼-10、歼-11战机,并且苏-30MKI的雷达还发现了歼-20。

  不过印度媒体对这一说辞,表现出来的信任度并不是很高。该网站表示,这极有可能只是为了鼓舞士气而做出的一番说辞,因为印度空军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能证明这一说法。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3月份,印度空军另一位司令员也说过类似的言论。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依靠印度现有的先进雷达,印军可以在几千米的距离就发现歼-20战机并从容应对。引发一片吐槽声,“空战状态下几公里的距离还需要雷达?不是瞎子都能看见,要雷达有什么用?就算看见了,这个距离你躲得掉导弹么?”

  而此次参考印媒所说,当时歼-20正处于空战演练阶段,苏-30MKI能发现歼-20也不无可能。我们演练中出动的是我国空军目前的主力机型,歼-10和歼-11战机。作为他们的演练对象,如果歼-20不挂载一个小东西让歼-10以及歼-11发现的话,歼-20对于他们可以说是单方面碾压,起不到训练效果。而或许正是因为这一个小东西,歼-20才暴露了。

  它就是龙勃透镜,又被称为“雷达波放大器”,也只有这种情况下,苏-30MKI才有可能发现的了歼-20。我国空军专家傅前哨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犀利回应,以苏-30MKI机载雷达100公里的探测范围,想探测到距离印度一两千公里的我国演练场地,完全不可能,这一记漂亮的回击。同时受地球曲率影响,印度也没能力观测到我们在万米高空的演练,所以印度空军高层那番话,不过是信口开河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