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轻易发现歼20?苏35雷达更先进
www.wforum.com | 2018-05-21 00:40:54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轻易发现歼20?苏35雷达更先进

  印度空军最先获得的苏-30战斗机,实际上是在苏-27UB基础上改装的苏-30K,其最大的弱点就是雷达性能落后,虽然探测距离远但却无法看清目标,这也是网上所谓的巴基斯坦歼-7从印度苏-30眼皮底下溜走的主要原因,苏-30K落后的航电在当时必须由飞行员目视确认目标才行。

  但现在,印度空军已经装备了一水儿的苏-30MKI战斗机,其性能早就不是苏-30K可比,苏-30MKI在印度空军服役表现良好,俄罗斯方面对其事故率表示满意,最终,这一带有强烈外销色彩的机型,催生了俄军自用型苏-30SM战斗机,这款战斗机目前正在叙利亚参战。

  近日,据印度IDRW网站报道,印度苏-30MKI战机雷达发现并追踪了飞越西藏的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印度空军司令阿伦·沙阿指出:“苏霍伊雷达发现了中国战机。中国新型战机也并非如此隐形,不需要特殊技术就能探测到,普通雷达站也能识别歼-20。”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经常在其境内,使用机载雷达观察边境附近的中国空军战斗机训练。

  苏-30MKI战斗机装备的是N011M“雪豹”无源相控阵雷达,是21世纪初俄罗斯最先进的机载雷达,据称在苏-30MKI参加美军红旗军演的时候,这种雷达性能在当时仅次于F-22上的APG-77有源相控阵雷达,采用混合相控阵雷达天线设计,但由于无法俄罗斯无法制造砷化镓功率晶体管,“雪豹”属于无源相控阵雷达。据称 NO11M的迎头上视探测距离为130公里,尾追距离为90公里,电扫描时主波束的俯仰角为+/-70°,方位角为+/-40°。NO11M还可以进行传统的机械扫描,并且能将天线阵面进行90°旋转以更好地适应空面作战的需要。

  但此前从未有消息称印度苏-30MKI能够发现隐身目标,而且,中国空军已经装备的苏-35战斗机,使用的是N001M的发展型号N035“雪豹-E”,性能更加先进,如果印度苏-30MKI能发现歼-20,恐怕中国空军也早就知道这个事实了。

  关于歼-20的隐身性能,一直属于秘密,外界根本难以了解其真实性能,国外专家认为其隐身性能不如F-22和F-35,但强于苏-57,也有评论认为,歼-20的鸭翼设计和机体后部的粗糙设计,也很可能会降低其隐身性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