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失血7年,叙即将走向和平?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2:38:35  第一龙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失血7年,叙即将走向和平?

  4月,为了阻挡叙联军进军西北,打通北上的交通要道,使北部省份连成一片。在美国牵头下,美英法三国悍然发起对叙国导弹袭击,妄图以此方式打断甚至延缓西北收复进程,但目前来看美国的企图却是落了空。

  近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叙中部省份霍姆斯省的武装分子已经全部撤出,俄叙伊等联合部队正式进入并宣布正式收复该省。

  叙国境内有一条从首都大马士革直通最北部阿勒颇的高速公路,此次霍姆斯省的收复代表这条线路自2011年失去掌控后,再次被叙政府控制。而借助这条畅通的交通线路,叙政府可以将北部绝大部分土地连成一片,快速方便的投送力量至任意一点,有效保证了新收复地区的稳定。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在多国联军的帮助下,叙利亚相继收复了一大片被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盘,至如今叙政府已经掌握了全国75%的人口居住地,剩下一些残余的武装分子则集中在西北部和南部以色列边境地区。

  不过,就在叙国联军收复霍姆斯省,与北边土耳其形成夹击之势后,美国立刻就做出表态将终止叙西北部援助计划。要知道,西北部武装分子之所以能坚持打几年,很大部分就是依赖于美国每年资助的数千万美元物资与武器装备。

  如今,随着美国宣布放弃继续支援,那么盘踞这一地区的武装分子落败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有分析表示,随着叙国绝大多数地区相继结束战乱,未来如果没有其他境外势力插手,那么叙国在失血7年后,将很快走向和平。

失血7年,叙即将走向和平?

  这也是为何仅相隔一天,叙国大统领就立马飞往俄罗斯展开一天访问,事后其表示“叙利亚稳定状况正在改善,未来将坚定的与俄罗斯和其他伙伴一起推进和平进程,同时,对于俄企业加大对叙投资表示欢迎”。

  我们知道,在长达7年多的拉锯战争中,叙国境内众多的城市都已被破坏殆尽,一旦局势稳定下来,那么重建将会成为必然,不过俄罗斯因为受到制裁的缘故,国内根本没有大量的资金投资叙重建工程。

  这样一来,我国将迎来一次绝佳机遇,毕竟我们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也十分强大有着“基建狂魔”之称,全世界100米以上的高楼70%集中于我国城市。

  再加之,叙国过去一直有表示,未来重建工作将有赖我国的建设经验和投资,因此,可以说随着叙国走向和平稳定,我国必将获得经济、影响力等多重“大礼”!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