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何时能造核动力航母 预估未来22年内至少可造4艘
www.wforum.com | 2018-05-17 20:3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何时能造核动力航母 预估未来22年内至少可造4艘

002型航母海试

  002型航母海试消息一经发布,在社交媒体引发热烈的讨论,中国即将成为拥有两个航母战斗群的“航母大国”。当然,戒骄戒躁,中国海军海试刚刚起步,相比较拥有11艘航母的美军,海军的未来空间巨大。

  也正因如此,大家立马把视线聚焦到未来航母的建造上,资深的军事爱好者纷纷在社交媒体发表看法,对于未来中国的航母发表了各种畅想,从满载排水量8万吨到13万吨,各种应有尽有。

  实际上,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首艘直通甲板003型航母,据相关专家的分析,002型海试之后,003型航母即将上船坞,并称江南造船厂已经开工建造,现在就等分段上船坞的照片出现。

  这也让很多军事爱好者内心有点忐忑不安,下一艘航母究竟是直通甲板还是滑跃起飞的甲板?虽然此前有大量的消息披露称,003型航母将是常规动力、直通甲板、电磁弹射、满载排水量8万吨以上的新型航母,但该消息终究没有得到官方直接证实,是否与披露信息所说一样,也只能等船坞上的分段出现才能见分晓。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悬念,如果003型航母在江南造船厂建造,那就是大连造船厂下一步将干啥?

  据官方媒体披露,大连造船厂002型航母建造团队平均年龄才38岁,这是中国改造瓦良格航母、建造002型航母积累的最宝贵财富。按照工作到60岁退休计算,这个团队在未来22年内可以建造4-6艘航母。现在003型航母在江南造船厂建造,难道将这笔最宝贵的财富晾在哪儿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分析称,一部分人将可能会到江南造船厂支持003型航母的建设,另外一部分人员或将启动中国首艘核动力航母的建造。

  按照前不久中船重工公开披露的消息,中国已经在研大型核动力航母,在经过辽宁舰的改造、002型航母的建造之后,中国拥有了世界先进航母建造经验。不过,建造直通甲板的航母、以及核动力的航母都属于中国首次,大连船厂004型核动力航母不需要等003型建造完毕才开工吗?

  不管最终003型、004型会否同时在南北船厂建造,可以肯定的是平均38岁的航母建造团队肯定不会闲着,也或许会先建造大家期待已久的“准航母”两栖登陆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