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中国将打造海空两栖无人机 可监视攻击敌潜艇
www.wforum.com | 2018-05-17 18:49:4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15日发表了弗拉基米尔·瓦先科的题为《中国能否打造海空两栖无人机》的报道。

  中国专家正在设计用来反潜的两栖无人机。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指出,它可以从空中或水下打击目标。中国科学家表示,他们在工作上借鉴了苏联和美国同行的经验。不过,专家对研制这种装备的必要性表示怀疑,并认为其量产遥遥无期。

  《国家利益》杂志援引中国媒体的文章称,中国工程师已着手研制可在空中和水下执行战斗任务的无人机。中国军方可以用这种装备侦察目标,监视航道,为导弹和火炮提供制导,排除敌方水雷。此外,两栖无人机还将用来对付敌人的潜艇、雷达和电子设备。

  这份美国杂志称,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已获得长期资助研究该项目。文章作者指出,无人机的外形和技术解决方案还未最终确定。比如,设计者正在斟酌活塞发动机和喷气发动机哪个更合适。此外,他们不确定两栖无人机在空中和水下是采用两套不同的发动机,还是通用一套。新无人机通信系统的技术性能也不清楚。

  借鉴别国研发经验

  中国媒体指出,研制新无人机将借鉴前代同类产品的经验,包括苏联专家的工作。此外,中国研发者还借鉴了制造两栖无人机的现代经验。从2012年起,美国在名为“鸬鹚”的项目下研究了类似装备。“鸬鹚”用于侦察,它由“俄亥俄”级潜艇发射,然后在空中拍摄地形照片和视频,再通过降落伞落在指定位置,由艇员回收。负责该项目的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但项目还处于理论研究阶段。

  “实际可行性不大”

  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中国对两栖无人机的研究很可能是非常认真的。卡申表示,两栖无人机的想法并不新鲜,苏联和其他国家都进行过类似研究。卡申指出,如今在技术上实现这种想法是极其困难的。

  俄罗斯军事网主编德米特里·科尔涅夫也持类似观点。他表示:“问题在于,水下和空中的环境完全不同。在其间行动所需的技术解决方案有本质区别。”他强调,制造两栖无人机理论上是可能的,但造价太过昂贵,所以很可能无法投入量产。

  科尔涅夫说:“无论如何,在研究过程中会产生一些独特的工程思路,它们可能对未来的科学发展有用。但这项发明现在可能不会带来什么实际好处。”

  争夺领先

  卡申介绍说,中国现在为研发无人系统投入了大量资金,可以允许自己研究乍一看前景不大的项目。美国也是如此。

  这位专家说:“中国在国防高科技研究领域正在全力赶超美国,包括无人机方面。从普京总统的讲话中看,我们也非常重视这一点,而且,无人潜航器在这里占有重要地位。但必须明白,我们现在不如美国和中国有钱,我们只能把钱花在刀刃上。”

  卡申指出,俄罗斯专家一直关注着中国同行的成绩。他说:“俄罗斯有时间去分析中国的研究,然后再决定我们需不需要这种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