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母“克星”出现 印度这款俄制反舰导弹须警惕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9:14: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克星”出现 印度这款俄制反舰导弹须警惕

  说到印度,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豪。作为世界第一大武器进口国,印度曾经捡到过不少“大便宜”,比如免费赠送的“戈尔什科夫”航母,这个便宜捡的印度吃了大亏,后续的改装费用着实坑了印度一把。

  但是俄罗斯此次算是良心发现,不仅没有坑印度,还送了印度一些令人心动的东西。比如和印度联合研制布拉莫斯反舰导弹,近日印度的这款“航母杀手”又亮相了,许多军迷评价:俄罗斯向印度提供先进反舰导弹技术,简直就是在中国背后捅刀,太阴险!

  我们知道,世界上比较经典的几种巡航导弹,“战斧”,“长剑-10”“kh-55”等,都是典型的亚音速、高射程、具有较好隐身性的巡航导弹。而本次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则是拥有最高速度高达4马赫的超音速。客观的说,布拉莫斯的突防能力远超上述几款导弹,拥有不错的突防能力,是一款性能优良的导弹。

  印度可以自行生产如此先进的导弹,肯定少不了各种大吹特吹了。在印度的描述中,该款导弹受到了东南亚各国的青睐,是中国航母“克星”,号称一枚就重创辽宁舰。印度出于各国对中国航母的畏惧,如此大吹特吹布拉莫斯,是不是真的如印度所言,值得中国警惕呢?

  事实上,布拉莫斯作为一款超音速导弹,决定了它的隐身性能很差而且红外特征明显,对于拥有完整防空能力的中国而言,布拉莫斯只不过是一款速度更快一点的靶子而已。而且其射程较短(高空射程只有300千米左右),完全无法突破中国航母战斗群的防线。

  而且,作为导弹狂魔的中国,对于超音速导弹完全不在话下,甚至可以说为了泼印度一盆冷水,中国军工集团不久后推出了一款超音速导弹,拥有更好的突防性能。如此性能的导弹中国已经出口,怎样对付它,更是不在话下了。所以,印度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的威胁远不如印度吹嘘的那么大,中国军迷在论坛上怒怼印度军迷:你敢?先担心自己的航母能否对抗中国“鹰击”反舰导弹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