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F35战斗机可以出口,F22为什么不行呢?
www.wforum.com | 2018-05-13 23:03:14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战斗机可以出口,F22为什么不行呢?

  F-22和F-35都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参与开发的隐形战斗机,就技术渊源的角度看两者的确有某种继承关系,但是F-22的开发者还有著名的波音公司,波音也是美国主要的航空工业巨头之一。美国选择让两家航空工业顶级集团共同研发F-22,说明F-22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的重要机型。而从时代的角度看,F-22发展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的历史背景确实赋予F-22重要的任务使命。所以,F-22受到重视是理所当然的。

  由于F-22是世界上第一款能够充分规避雷达探测的隐形战斗机,其技术具备高度的机密性,所以美国出台了禁止F-22出口的法案,为了弥补波音在隐身发展方面的技术投入,美国允许波音发展具备部分隐身能力的F-15SE麦道“沉默鹰”。F-15SE可以被出口,但是F-22肯定是不能出口的。

  而F-35则和F-22不同,F-35本身就是基于美国联合攻击机计划发展起来的开放式空基平台,包括美国在内至少十个国家为该机的研发贡献了技术和资金。因此,F-35的发展本来就是为了寻求一种共同使用的新机型,其重要内涵是实现美军和盟友之间的高效互动。在这一理念的引导下,F-35获得了合理的出口许可证。

  当然,如果从性能的角度看,F-35并不能和F-22相提并论。F-22是一种真正强悍的大型多用途隐形战斗机,该机使用2具普惠F119-PW-100涡扇发动机,可实现二元矢量偏转和超音速巡航。追求性价比的F-35显然无法在隐身机标准方面和F-22比拼,唯一对F-35有利的条件是它们可以被大量生产并用于广泛出口。

  不过到了今天,所谓的禁止出口法案,可能已经不再是需要重点讨论的问题。F-22本身的产量很有限,2009年美国国会决定中止采购这种造价高昂的战斗机,最终F-22只生产了195架,其中包含了187架标准机和8架原型机。也就是说,F-22本来就造得不多,就算美国取消不出口的原则限制,这种机型也只够美国自己使用。

F35战斗机可以出口,F22为什么不行呢?

  最近互联网也有消息称美国可能正在考虑重启F-22的生产线,但是这种可能性其实是微乎其微的。F-22的生产计划一旦取消,所有的资源就会流失。美国如果想重新生产F-22,将需要付出更加高昂的成本。而且,热衷于靠F-35赚钱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否还愿意接过这个有可能不赚钱的项目,也是一个不能确定的未知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