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士兵冲锋时为什么不手持防弹盾牌掩护自己?
www.wforum.com | 2018-05-13 22:57:02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士兵冲锋时为什么不手持防弹盾牌掩护自己?

  目前,世界范围内的局部战争和恐怖事件仍时有发生,在这些突发状况中,士兵和警察被子弹或者破片击伤的可能性很高,这就对单兵的个人防护提出了严峻挑战。因此,防弹盾牌已经成为强力部门应对突发事件或者高火力威胁下行动的必要防护装备。但是让人疑惑的是,在战场上士兵进行冲锋的时候却很少用到防弹盾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在最新的防弹材料出现之前,能挡住子弹的钢板厚度不是普通人扛得动的,只有坦克才能扛着跑。就算用最新的防弹材料做盾牌,挡得住子弹但也挡不住冲击力啊,手臂骨折是跑不了的。而且,就算能挡住子弹,天上飞的不光是子弹,还有炮弹呢和重机枪弹呢,那玩意可是连装甲车的护盾都能撕裂的,你手持的盾牌算个毛线。

  况且作战最好的防御就是灵活机动。试想,士兵扛一块防弹钢板岂不成了一个移动缓慢的靶子,那反而成为了被各种火力打击的目标。我们都知道,在残酷的战场环境里,弹片横飞,不光只是子弹,炮弹、手榴弹等弹药爆炸所产生的杀伤碎片更像无数的碎片盯着每一个移动的或者静止的目标。

  钢板自身的重量就够劲,如果想达到能够防御子弹的盾牌,那个厚度我们就不用说了。士兵扛着一个厚厚的钢板,也只能防御来自前面的弹片,但是四周的无数杀伤碎片又如何防御呢?现代的作战环境,士兵的防御装具也越来越引起各国军事科研部门的重视,之所以不断地改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兼顾防弹效果的同时解决重量问题。过于沉重从而影响作战灵活性又无法多方位防护,这就是当代战场士兵不能手持防弹钢板的主要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