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下一代六代机的技术特点如何?
www.wforum.com | 2018-05-13 22:13:13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一代六代机的技术特点如何?

  五代机的特点是比较清晰的,主要就是拥有前所未有的隐身性能,当然美国在发展五代机的时候还提出了超音速巡航、超机动能力、强信息优势等概念,这些概念在F-22和F-35两代隐形战斗机的平台上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实现。

  但是对于六代机,各国都尚未制定清晰的指标。从目前看来,强化的隐身技术应该是六代机所必须首先具备的。因为五代机的隐身技术实际上并非尽善尽美,仍然存在被发现的概率。六代机必须杜绝这一缺漏,并努力寻求应对量子雷达和先进卫星技术的有效途径。

  另一方面,六代机也必须在速度提升方面找到平衡点。值得指出的是,虽然美国已经验证了包括X-51“乘波者”在内的多种超高音速飞行器,但是一味追求高速度并非明智的选择,因为这会导致信号源的出现,也容易让飞机难以控制。美国的B-2隐形轰炸机之所以要选择亚音速飞行模式,就是为了进一步隐蔽自己,所以在隐身和速度之间的取舍显得极为重要。

  六代机较之五代机的最大不同点,在于六代机将开始尝试无人驾驶模式。在过去一段时间中,无人机技术取得了相当重要的发展成果。但是现在的五代机仍然不是无人机,六代机或许会开拓这一模式。当然具体的使用结果如何,仍然不能下定论。

  另外,为六代机配置更加先进的武器、雷达、航电系统也是必修项,这些设备将确保六代机的实际价值得到充分提升。六代机需要体现更好的多用途特点,并且承担更加复杂的任务使命。

  总结而言,现在的六代机,有许多性能指标仍然难以确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各国都已经陆续开展了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拥有五代机技术的国家显然能够在六代机发展方面占据先机,并且也能成为技术规则的制定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