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情局前局长:美退出伊核协议将导致与欧洲的对抗
www.wforum.com | 2018-05-13 19:44:03  武器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情局前局长:美退出伊核协议将导致与欧洲的对抗

  美国中情局前局长海登(Michael Hayden)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华盛顿退出伊核协议将导致与欧洲的对抗。

  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华盛顿退出国际调停"六方"(俄罗斯、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和德国)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伊核协议,此后,围绕伊核协议的局势恶化。此外,特朗普还宣布,恢复所有作为所达成的协议成果而暂停的制裁,并对所有帮助伊朗发展核计划的国家也实施严厉的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指出,他不退出协议,因为该协议将在德黑兰和参与协议谈判的其它五国之间继续存在。而中、俄、英、法和德与都表示坚决维护该协议。

  海登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后果问题时表示:"将发生的对抗首先不是与伊朗,而是与我们欧洲的朋友。欧洲人有充分理由提问:‘我们的意见是否得到考虑?美国人是否认真对待我们?'美国将惹怒我们最好的朋友,并会发生跨大西洋关系的崩溃。"

  海登称:"特朗普因他得以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英法德而得意洋洋。这个短期的胜利将会代价高昂。"

  在绝大多数欧洲国家,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一破坏性战略的第一反应都是表示美国已自己陷入孤立。如果美国打算扮演流氓国家的角色,对其盟国的观点视而不见,那么维系大西洋伙伴关系的粘合剂就不复存在。

  并且,欧洲政界人士已表示,如果特朗普不对伊朗制裁豁免欧洲企业,而坚持动用美国经济实力来惩罚比如说德国、法国或英国的企业的话,那么,欧洲就必须进行报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