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力挺台湾?真相就这五个字
www.wforum.com | 2018-05-13 19:07:23  海峡新干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力挺台湾?真相就这五个字

  (图为台防务部门发布的F-16A战机与解放军轰-6k合照。)

  空军发言人11日发布消息,空军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而不出意外,美国又跳出来“反对”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叫嚣,“美国反对任何一方片面采取行动改变现状,包括采取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胁迫手段。”该发言人还说,“两岸和平、稳定符合美国长远利益。”

  的确,美国最近多次企图打“台湾牌”,干涉两岸事务。日前,两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要求特朗普政府向台湾地区出售F-35战机或F-16V战机,并妄言称“这将帮助台湾应对中国大陆的威胁”。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10日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草案并鼓吹,“美方应协助台当局加强台湾地区的防卫能力,以抗衡大陆。”

  果然,美国的这些所作所为让岛内一些政客又开始头脑发热,蔡当局搞了6千亿元(新台币)的军购订单吸引美国军火商前往高雄“分大饼”。但是,当台当局死抱美国大腿后,又得到了什么实际效果呢?

  比如,前段时间中国民航局致函多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其网站不得将台湾标注为国家的事,白宫为此还发文指责大陆“无理取闹”,蔡英文甚至第一时间跟进并表达对美方的谢意,然而结果却是,多家外国航空公司已经按照大陆要求修改了相关标注。

  再比如,美国国务院公开表示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但世卫大会5月21日就将召开,而蔡当局已连续两年未获邀出席。不仅台湾参加不了世卫大会,其他如国际民航组织、国际刑警组织,只要大陆不点头,台湾都没有机会参与。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美国如此力挺台湾,为何台湾还是处处碰壁?

  真相其实只有五个字——美国所谓的力挺台湾,只是“口惠实不至”!

  澳门理工学院名誉教授、前中国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邵宗海对此分析称:总结起来只有五个字,美国是“口惠实不至”,看起来美国好像给台湾很多支持,但从来没有一个是有效的结果,从里根直到现在。其次,现在中国大陆已经在和美国争第一了,美国也很清楚,不会为了台湾对抗中国大陆。

  邵宗海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是笨蛋,因为他从来没把话讲死过,总会留一条路,请问台湾有多少本钱可以让特朗普玩?

  看来,美国的霸权并非无所不能,紧抱美国大腿并不是台湾安全的保证,或许民进党当局还需更多教训,才肯服输回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