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对中国空军如何发展都有哪些启示
www.wforum.com | 2018-05-11 20:46: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10日,以色列公布了当天其空军向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的相关视频。其中包括以军用导弹打击叙军装备的最新“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的镜头,可谓是惊心动魄,完全显示了现代化空军打击的精确性和残酷性。

  这段打击“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的镜头只有10秒钟,来自空袭导弹导引头传回的红外图像。特别是镜头中可以发现一个人在和同伴闲聊后,就走向“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的驾驶室,完全没有料到他的生命只剩下6秒钟。在随着镜头不断拉近,6秒后导弹就直接击中目标,把这个倒霉蛋炸成了碎片。

  以色列军方称10日凌晨零时10分,以军在戈兰高地的几处军事据点遭大约20枚火箭“冰雹”和“黎明”火箭炮袭击。以军认为这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辖“圣城军”在叙利亚境内发动袭击。以军随即发动反击,使用大批F-16战机对叙利亚伊朗军队军事目标发动大规模空袭,同时对发动还击的叙利亚防空系统进行了打击。上述视频就是被空袭的叙利亚防空武器之一。以军称总共打击了30多个目标,所有战机均安全返回基地。

  这次打击“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据分析的是以色列开发的德利拉空地导弹。这种导弹是以色列在MQM-74鹌鹑无人机基础上开发,射程250公里,使用GPS/惯性导弹和红外近距复合制导。这种导弹既能够进行“射后不管”的发射自行搜索目标,另外也可以通过“人在回路”功能临时变更攻击目标。

  “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则是SA-19/SA-N-11“通古斯卡”系统的升级版,使用相控阵雷达的目标获取与跟踪,有导弹和高射炮两种武装集成在一具雷达控制上。用于坦克团、摩托化步兵团的伴随行进间防空。该系统理论上可防御30公里距离、高度15000米以下物体,近防雷达有效半径5公里,可以同时攻击4个目标。据报道俄军部署在叙利亚的“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曾经在2017年击落国18个目标,其中绝大部分是无人机。叙利亚本国军队则进口过40部“铠甲”S1系统。

  有观点认为,在以军导弹攻击中可发现“铠甲”S1系统的相控阵雷达根本没动,因此这是属于典型的偷袭、“胜之不武”。但叙军在如此环境下竟然雷达不开机,这本身就是组织混乱和战场懈怠的表现。因为以色列已经多次空袭叙利亚,在戈兰高地已经“出事”的情况下,叙军竟然还有工夫闲聊而不是做好战斗准备,这本身就是失败的征兆。

  无论是偷袭还是懈怠,这次以军空袭,再次表明防空的复杂性和空中打击的有效性。由于电磁环境的复杂性,防空系统在电磁干扰的情况下,很难全面掌握周围的空情态势,而且机动性很差。相反,空中进攻平台,可以在电磁干扰的环境下,掌握空中打击的主动权,可以根据红外、雷达、被动探测等各种手段发现、打击地面目标,同时还保持高速的机动性。

  因此,以色列的空袭再次说明,空军的前途在于空中进攻。“攻防兼备”也是要把“攻”放在前头。只有坚决果断的空中进攻,才能尽可能削弱对手的军事能力,等于加强本身的防御能力。相反,被动的防空系统庞杂,防御范围极为庞大,虽然可能获得战果,但往往和自身损失无法相提并论。因此,这个视频中6秒后就被炸死的倒霉蛋,再次说明防空的“费效比”问题。只有建立一支强大的进攻性空军,才是大国空军的必由之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