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歼20出海干了啥?官方首次披露4个“先敌”优势
www.wforum.com | 2018-05-10 21:0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20出海干了啥?官方首次披露4个“先敌”优势

  “空军发布”官方微博在5月9日发布重磅消息,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透露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近日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对于这次“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在央视军事报道新闻中还透露了4个“先敌”优势,完全展示了歼-20作为五代战机的特点,让网友感叹新型战机的巨大威力。

  5月9日晚《军事报道》栏目报道称,这次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J20发挥先敌发现、先敌发射、先敌毁伤、先敌脱离优势,在制空任务中,削弱对手防御能力,阻滞对手作战进程,打击对手海上目标。可以发现报道中这些用语都是首次出现,在描述以前空军训练中从来没有使用过。

  “先敌发现、先敌发射、先敌毁伤、先敌脱离”用中国化的语言描述出了歼-20作为5代机的特性,例如先敌发现体现了歼-20的态势感知能力,先敌发射和先敌毁伤体现的是歼-20的隐身性,先敌脱离体现的是歼-20的超强机动性。这些特性,使得歼-20在对传统F-15、F-16、苏-27等四代机具有不对称优势。

  众做周知,没有制空权就没有制海权,歼-20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其目的就是夺取制空权。歼通过强大4个“先敌”优势,在制空任务中,实现“削弱对手防御能力,阻滞对手作战进程,打击对手海上目标”的目的。而削弱对手的防御能力,应该是针对敌方战术战斗机,而阻滞对手作战进程则是针对对方重要的空战信息化节点,例如预警机和侦察机。因为只有击落这些目标,才能让对方作战发生混乱。

  而打击对手海上目标的含义更耐人寻味,这意味着歼-20能够凭借内部大型弹舱的多样化载荷挂载,在夺取制空权后立刻对敌主要水面舰艇实施攻击。这意味着歼-20将具备发射内置小型反舰导弹的功能。由于目前没有国产小型隐身反舰导弹的相关报道,我们甚至可以认为歼-20是凭借自身超强隐身性能,近距投掷精确制导炸弹攻击敌方舰艇。

  从歼-20的入列到海上实战化训练,我们可以发现歼-20给我们带来的大量颠覆性“冲击”。这主要是源于歼-20跨代优势带来的效果。因此,武器的代差必须尽可能的弥补,否则在战时就会付出巨大的代价。同时这次歼-20海上训练,还引出另外一个关键问题。海战夺取制空权,陆基飞机很重要,但关键要靠航母舰载机。这次歼-20“威龙”出海的优异表现,是不是会影响中国未来航母舰载机的选择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