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靠这款廉价武器打破全球空中力量平衡
www.wforum.com | 2018-05-09 18:25:4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靠这款廉价武器打破全球空中力量平衡

       兰德公司研究发现,在接近中国大陆的地区,去年中国首度取得与美国的空中均势。

  。在1/4个世纪里,美国及其盟友一直主宰天空,所向无敌。但随着与俄中的紧张骤增,这种情况变了。中国的航空航天业取得快速科技进步,特别是从飞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系统,这正改变西方空军面临的格局和全球武器贸易。俄罗斯在空军现代化方面带头,且更愿使用(相关力量)。但中国经济总量达13万亿美元左右,财富日益增长,因此就长远而言,中国对美国及其盟友的战略挑战可能更大。

  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道格拉斯·巴里说:“过去我们在空中随心所欲。(如今)中国人所做的等于在说,你们不能再这样了。”因此,美军指挥官如今不得不考虑飞行员和飞机的潜在损失——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未曾有过的事。

  美国空中力量依然强大得多。但中国的进步正值一个敏感时刻,美国对继续充当全球警察的兴趣在减弱。同时,北京领导人确立雄心勃勃的目标,欲主导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高端产业,并在有争议海域维护国家利益。

  中国取得的一些最大进展是在空对空导弹方面。此类武器造价才一两百万美元,却能摧毁一架1.5亿美元的飞机。这是匹敌美国的划算方式。

  今年3月美国空军签订5亿美元合同,为盟友供应雷神公司的最新远程空空导弹——能在100英里外击中敌机。欧洲的同类型“流星”导弹杀伤力可能更强。但中国新款空空导弹霹雳-15的射程比两者都大。中国另一款空空武器能打击300英里外飞行速度慢的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美国空中作战的神经中枢。中国的新型霹雳-10导弹能令任何近距离缠斗最终变成“互相残杀”,这会产生很大威慑力。

  美国防部副部长格里芬不久前表示,特别担心中俄研制能摧毁航母舰队的超音速导弹的进展。中国用来发射新型导弹的飞机也显著提高。兰德公司研究发现,在接近中国大陆的地区,去年中国首度取得与美国的空中均势。

  诚然,中国要取得全球范围对美常规武器(遑论核武)的均势还有很长的路。但要突然改变战场局势,中国飞行员、飞机和武器不必优于美方。兰德公司高级研究员蒂姆·希斯表示,中国的新型飞机,加上最新空空导弹、巡航导弹、反舰导弹和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令美国在有争议地区行动的风险变得极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