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海军扩军或效仿中国打游击 航母战斗群放弃阵地战
www.wforum.com | 2018-05-07 20:37: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扩军或效仿中国打游击 航母战斗群放弃阵地战

  美国海军司令理查森海军上将4日宣布,美军在解散第二舰队近7年后,决定重新成立这支舰队,负责在北大西洋执行任务,应对俄罗斯构成的威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5日报道,国防部长马蒂斯4月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上暗示,美国海军将大幅调整航母部署策略。同时,因对中国崛起感到焦虑,美国海军将加入部署在太平洋的澳大利亚舰队,美国海军将很快跟随澳大利亚最大的舰队一起参加环太平洋岛国的巡航。而此前,美国决定组建一个独立的新军种——“天军”以执行“保卫太空”的任务,而组建网络战部队也是不久前的事。

  如果说现在的美军是一只惊弓之鸟,相信很多人会有同感。因为虽然冷战早已结束近30年,但是美军却真的没有从冷战中真正醒来,不是打击所谓地区小霸,就是妄想与所谓的战略对手对抗,从没有实际消停过。如今,美国在新的国家战略中,正式将中国和俄罗斯列为战略竞争对手,从而事实上进一步加大了美军面临的战略压力,而美军目前的规模与实力,又不足以同时与中俄为敌,所以,在军费捉襟见肘的情况下,美军还是打起了快速扩军的主意。

  去年8月18日,川普宣布将美军网络司令部升级为一级联合作战司令部,地位与中央司令部、战略司令部等美军主要联合作战司令部持平。这意味着在美军中网络空间正式与海洋、陆地、天空和太空并列成为美军的第五维战场,将建成直属的133支网络任务部队,人员将达6187人的网军。另外在今年3月13日,川普提出美军需要建立一支太空战部队来保卫太空,目的是与中国和俄罗斯展开太空竞赛,更主要是确保美国的太空霸权地位,因为中俄两国似乎都在加强太空战的能力。

  而对于美国海军来说,这是美军遏制中俄的前沿部队,现在的战略调整幅度之大,几乎是前所未有。为应对中国对南太平洋的进入,有澳大利亚国防部的消息人士证实,数十名正在达尔文部署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在该军演前加入澳海军LHD-2“阿德莱德”号两栖攻击舰参加军演。自去年底以来,“印度洋-太平洋奋进2018”联合海上行动一直在计划中,而澳海军LHD-2“阿德莱德”号两栖攻击舰将与斐济、瓦努阿图、汤加、萨摩亚以及所罗门群岛等太平洋岛国进行训练和活动,美海军的加入目的当然是积极应对中国在这一带的活跃。

  可更新的美军活动又接踵而来,一是美海军决定缩短航母的部署时间和增加不规则性,将美国航母以往的部署时间由8个月下调到3个月,而且大幅增加航母部署任务的灵活性和机动性,这可能打乱中国和俄罗斯的阵脚——很明显这就像中国的游击战术。而且,美军4日决定重组海军第二舰队,该舰队的任务范围涵盖美国东岸及北大西洋,将对这一海域的船舶、飞机和地面力量进行业务和行政领导。第二舰队的组建,将使美国海军更好的对付俄罗斯海军在北大西洋到加勒比海域的逼人之势,当然也可兼顾对付中国急速发展的远洋海军步伐。

  分析认为,为了继续维持美国的全球霸权地位,美军正在进行适应其假想的战略目标——有效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崛起。不过这明显都是借口,因为俄罗斯国力日渐萎缩仅有的一艘航母近日开始大修2年,而中国虽然首艘国产航母即将海试,但是战力还不到美国一艘核动力航母的一半,与美国高达11艘现代化航母的庞大规模更是毫无对比性,所以中俄两国在对付美国时均有硬伤!但这并不妨碍美国未雨绸缪,当然美军这样做的更大前提是阻止中俄两国成为对手的潜力。但是,俄罗斯的崛起充满不确定性,可中国的历史性崛起一定不是任何力量可以阻挡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