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半岛局势刚刚缓和,刚刚一则消息让韩国炸锅!
www.wforum.com | 2018-05-06 23:09:49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半岛局势刚刚缓和,刚刚一则消息让韩国炸锅!

  本月3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已向五角大楼下达指示,要求做好减少驻韩美军数量的准备。

  这一条消息传出后,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赶紧致电白宫核实,随后青瓦台首席秘书尹永灿就在国内发布报道不实的消息。尹永灿发布消息的方式十分有趣。为了第一时间向媒体“辟谣”,尹永灿着急忙慌地群发短信告知媒体,可见心中多么急迫!

  此前一段时间,韩美两国还为驻军费用配额闹得不可开交,美国逼着韩国不断增加支付的驻军费用,虽然韩国已经支付了近一半费用,但特朗普仍然认为不够,反复提出要撤军的言论加以威胁。既然美国这么咄咄逼人,为何韩国还这么舍不得让美军撤呢?

  虽然半岛北方一改往日的强硬态度,主动抛出了橄榄枝,但能否达成最终期望还是一个未知数。南北双方较劲多年,文在寅虽然期望和平,但不可能不做第二手准备。韩国虽然大肆购买了美制装备,装备了大批先进战机,但是面对北方还是有些忌惮。

  虽然顶着承担美军高额开支的压力,韩国还是期望美军能够一直“住”在家中为自己守门。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文在寅在月初就提前吹风,表示美军驻韩是所谓的韩美同盟关系,与和平协定签署与否无关,所以就算是停和机制转换后,仍然需要美军驻扎。

  从美国的角度来看,特朗普不可能愿意从韩国撤军。在半岛驻军,是美国遏制周边大国的重要一招。从部署“萨德”一事,我们就能看出美国并不会真的从韩国利益出发,而更多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战略利益,如今又怎么可能会轻易放弃多年打造的前哨?

  精明的特朗普一方面吆喝着撤军敲竹杠,找韩国要点钱;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即将开始的两国首脑会谈的筹码。即使这些目的都达到了,就算自己支付驻军费用,美军也不会轻易撤走。因为相比这些而言,美国更大、更有需求的战略目的是遏制任何可能挑战其霸权的潜在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