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半岛局势刚刚缓和,刚刚一则消息让韩国炸锅!
www.wforum.com | 2018-05-06 23:09:49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半岛局势刚刚缓和,刚刚一则消息让韩国炸锅!

  本月3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已向五角大楼下达指示,要求做好减少驻韩美军数量的准备。

  这一条消息传出后,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赶紧致电白宫核实,随后青瓦台首席秘书尹永灿就在国内发布报道不实的消息。尹永灿发布消息的方式十分有趣。为了第一时间向媒体“辟谣”,尹永灿着急忙慌地群发短信告知媒体,可见心中多么急迫!

  此前一段时间,韩美两国还为驻军费用配额闹得不可开交,美国逼着韩国不断增加支付的驻军费用,虽然韩国已经支付了近一半费用,但特朗普仍然认为不够,反复提出要撤军的言论加以威胁。既然美国这么咄咄逼人,为何韩国还这么舍不得让美军撤呢?

  虽然半岛北方一改往日的强硬态度,主动抛出了橄榄枝,但能否达成最终期望还是一个未知数。南北双方较劲多年,文在寅虽然期望和平,但不可能不做第二手准备。韩国虽然大肆购买了美制装备,装备了大批先进战机,但是面对北方还是有些忌惮。

  虽然顶着承担美军高额开支的压力,韩国还是期望美军能够一直“住”在家中为自己守门。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文在寅在月初就提前吹风,表示美军驻韩是所谓的韩美同盟关系,与和平协定签署与否无关,所以就算是停和机制转换后,仍然需要美军驻扎。

  从美国的角度来看,特朗普不可能愿意从韩国撤军。在半岛驻军,是美国遏制周边大国的重要一招。从部署“萨德”一事,我们就能看出美国并不会真的从韩国利益出发,而更多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战略利益,如今又怎么可能会轻易放弃多年打造的前哨?

  精明的特朗普一方面吆喝着撤军敲竹杠,找韩国要点钱;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即将开始的两国首脑会谈的筹码。即使这些目的都达到了,就算自己支付驻军费用,美军也不会轻易撤走。因为相比这些而言,美国更大、更有需求的战略目的是遏制任何可能挑战其霸权的潜在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