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1500枚导弹瞄准对面?真实数字怕吓着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05-06 22:35:16  绝对军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500枚导弹瞄准对面?真实数字怕吓着美国

  近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称:解放军部署超过1500枚射程涵盖台湾的弹道导弹,可能在数分钟内损害机场,摧毁地面上的飞机。台湾虽拥有“爱国者”3型防空飞弹,大量且精准的解放军导弹仍可能突破防线。因此,文章最后煞有介事的建议美国政府,应该考虑向台湾出售F-35B和“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自从1949年两岸对峙以来,“台湾问题”就成了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一张牌,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甚至是一张“王牌”,以至于很多外国媒体把台湾问题比喻成中美关系的“晴雨表”。如今,由于美国遭遇了经济衰退,而美国政府则以贸易问题为由,企图压迫中国为美国的经济衰退“埋单”,两国关系骤然紧张。于是,美国的媒体自然而然的又一次拿出台湾做文章。

  只是,时代不同了,中国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贫穷落后,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虽然我们的GDP还比不上美国,虽然我们的高技术产业有差距,但是我们有远超过美国的凝聚力,以及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士气高昂的人民军队。

  这次美国《华尔街日报》提到的所谓“解放军1500枚涵盖台湾的弹道导弹”其实已经是很多年前炒过的剩饭而已。早在美苏冷战时代,美苏为了互相限制对方,曾经签署过一份《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叫“中导条约”,在条约中,美苏都销毁了各自射程在500~5500千米的战役战术弹道导弹。由于这个条约只是美苏之间的妥协,和世界其他国家无关,所以,我国恰好占住了这个空间,在3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的“中程导弹”可谓是独步全球。

  虽然大陆一贯坚持和平统一的目标,但是由于台湾方面愈演愈烈的分裂苗头,所以我们也从未放弃武力,这一最终解决手段。在大陆的武器库中,多年发展的战术弹道导弹无疑是最有威慑力的装备。

  由于台湾海峡平均宽度仅为200千米左右,所以即使是大陆最短程的东风-11/15/16这类短程弹道导弹(射程500~700千米左右)也可以轻松飞越台海,打击台湾的任意目标。战术弹道导弹和远程火箭炮相比,具有几个重要的优势:

  首先,弹道导弹弹头质量大,大陆上世纪90年代服役的最小弹道导弹,DF-11型战术导弹的弹头也达到550千克,其他DF-15/16型导弹的弹头普遍在750千克以上,DF-21/26的弹头则超过1吨;相比大陆的重型火箭炮虽然也有射程可以覆盖台湾的型号,但是为了保射程,其弹头质量普遍很小,例如出口的卫士-2重型火箭炮,其弹头只有220千克,虽然射程可达480千米,但是威力远不能和弹道导弹相比。

  其次,弹道导弹飞行速度比火箭弹更快,我国短程弹道导弹普遍采用多种技术,有些甚至还装备二级发动机,在接近目标时会箭、弹分离,弹头攻击速度高,还普遍装备有变轨装置,可以有效规避以“爱国者”为代表的反导导弹系统,增加突防成功率;火箭弹则是标准的抛物线运动,虽然我国重型火箭弹也装备有简易的末导修正装置,但是和弹道导弹完善的瞄准导航系统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无论是精度还是突防效果都无法相提并论。

  第三,重型火箭弹虽然单发成本低于弹道导弹,但是由于其威力弱、制导精度也较差,所以实战效费比远不及同档次的战术导弹。比如,要达到1枚DF-11的杀伤效果,用卫士-2型火箭弹理论上需要3-5枚(弹头载荷差异、制导精度差异等),而发射3-5枚卫士-2型火箭弹,需要动用2辆发射车(卫士-2是四联装重型火箭,为保证可靠性,所以要出动2辆发射车),而使用DF-11的话,一辆发射车就够了。而且由于DF-11的弹头是完整的550千克重型弹头,如果使用钻地弹弹头或者其他特种弹头,其杀伤力是卫士-2无论如何也不能比的。

  所以,我国从上世纪90年代台海危机开始,就大规模量产各种高精度弹道导弹,以前有消息说,我国短程弹道导弹的产量约为100~150枚/年,即使从1996年台海危机算起到今天,也已经22年了,别说1500枚,就是按100枚/年来计算,也该超过2200枚了!而且我国战术弹道导弹全部使用固体燃料,一次性浇注完成,然后使用专用的发射箱密封,保存20年完全没问题。

1500枚导弹瞄准对面?真实数字怕吓着美国

  由于弹道导弹末段速度大,因此弹头的动能可以间接增强破坏威力。早在1996年台海危机时,美国五角大楼的将军们就曾经对外宣称,根据测试结果,即使使用CEP(弹道导弹圆概率偏差)100米的弹道导弹,摧毁一座空军基地,也仅需要40枚就足够了。而大陆现在最“古老”的DF-11型导弹的CEP也达到这个精度,最新式的DF15/16型CEP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5米以内!所以,按照美国媒体的“1500枚导弹”来说的话,如果真的必须武统台湾,大陆在半个小时之内就足以彻底摧毁台湾所有的空军基地和海军基地!

  其实,美国媒体还没有说,这“1500枚导弹”仅仅是特指大陆部署的战役战术弹道导弹,还有成千上万各类空舰导弹、空地导弹、巡航导弹……甚至反坦克导弹、单兵防空导弹,都还没计入其中。说大陆万枚导弹指向台湾也不为过。

  时间走到21世纪的今天,大陆和台湾之间综合力量的差距已经拉大到比珠穆朗玛峰还高的程度,在这种情况下,绿营还心心念念以为可以以一岛之力对抗整个民族、国家,无异于痴人说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