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死亡埋伏
www.wforum.com | 2018-05-04 20:13:3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死亡埋伏

  日前,美国智库研究员又声称,“中国大陆武力攻台,几乎不可能成功。”他还叫嚣,“如果台军快速集结部队并在台海布雷,解放军等于盲目走入一个‘死亡埋伏’。”

  大陆多次的军演,让台当局很慌,“武统”声浪也应声高涨。美国部分人士总爱对台海问题指手画脚,日前,美国智库研究员又插嘴声称,“中国大陆武力攻台,几乎不可能成功。”他还叫嚣,“如果台军快速集结部队并在台海布雷,解放军等于盲目走入一个‘死亡埋伏’。”然而,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岛内舆论却感叹台军实力堪忧,“台湾没有打仗的本钱”。

  大陆“武统”不了?台湾网友:3天都有点多

  4月以来,解放军的军演频频,5日至11日在南海举行军演,有历来最具规模的海上阅兵;18日在泉州沿海的实弹军演,在台湾海峡海域最受瞩目;24、25两日将在浙江省舟山群岛黄大洋海域进行实弹演。此外,大陆军机一连3天绕台及辽宁舰在台湾东部海域巡航等活动。

  美国智库2049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又在《外交家》网站上大放厥词,5月2日他声称,中国大陆对台湾发动闪电突袭的终极噩梦,几乎不可能发生。如果台北预先知道将有敌军来袭,可以快速集结部队并在台海布雷,解放军等于盲目走入一个“死亡埋伏”。文章声称,“台湾情报部门早在2008年即发现解放军秘密拟定‘偷袭’攻台蓝图,已促使台湾军方加强相关防备。”

  这位美国专家叫嚣大陆无法“武统”,然而岛内舆论关于“武统”可是紧张的不行。根据台湾岛内不同民调显示,岛内过半数民众认为台湾宣布“独立”,大陆就会“武统”,所以大家都主张不要战争。还有国民党官员直言,“台湾没有打仗的本钱”,因为“射击时数严重不足,导致射不到靶,先进武器全靠采购外国,各军种只剩下18万6千人,且募兵失败,总兵力逐年下降。”

  日前,解放军中将称3天可攻下台湾,有台湾网友甚至认为“武统”台湾3天都有点多,称“解放军可以轮番24小时不停歇攻击,反正武器自己制造,反观台湾,导弹能打多久?向美国买来得及吗?”“以台湾的现状我也笑了,台湾军力现状军人士气我笑了,100小时有点多。”

  解放军军演 敲打美国和“台独”的勾结

  其实,关于解放军军演,外界舆论早已直指这是在警告“台独”,敲打美国。早前,台南大学行政管理学系教授马群杰称,这是向美国传达信息,表达掌握台海情势的能力与决心。当有的“台独”叫嚣着“台湾人民不是吓大的”的时候,就有美国媒体直泼冷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曾明确分析指出,关于台海军演,解放军敲打的就是美国和“台独”的勾结。台湾《中国时报》则评论,这次“4·18 军演”,大陆挑明着说,也是第一次针对性的军演,台当局绝不能低估大陆政治宣示意涵。

  有人关注美国的台海底牌到底是什么?据环球时报援引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的观点指出,过去美国是在打“台湾牌”,他们明白台湾对于中国13亿人民来讲那种“无法割舍的心头肉”的感觉,所以美国对台湾做任何小小的动作,都会让全中国紧张。但是现在中国崛起已成事实,美国清楚地知道,靠“战略性模糊”去压制中国已不牢靠。所以,对台湾的政策,美国从过去打台湾牌,到现在亮出底牌——“台独”牌。

  关于台海军演,是否有警告“台独势力”的意味?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明确表示,“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刘结一表示,大陆的立场是一贯的,非常明确,大陆有最大诚意,愿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有足够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图把祖国任何一块领土从祖国分裂出去的言论和行动。 ”

  驻美大使崔天凯则表示,“我们当然最终会统一,我们仍希望和平统一,但如果有人试图把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那我们将尽一切可能保存领土和主权完整。”崔天凯强调,关键在于“一个中国”原则,如果有人拒绝“一个中国”原则,那就没有希望找出和平解决的方案。此外,对于所谓“美台”保持“非官方关系”,崔天凯指出,中方已经明确表明了一贯立场,这是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的承诺。

(3)
相关新闻
(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
(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
(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
(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
(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图文) 委内瑞拉要向解放军转让F-16:台湾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