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F22再来韩国 专家:中国恰好可验证反隐身手段
www.wforum.com | 2018-05-02 19:44:2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22再来韩国 专家:中国恰好可验证反隐身手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5月2日报道,美国最近在朝鲜半岛临时部署了多架隐形战斗机F-22“猛禽”。这是继去年F-22赴韩参加“警戒王牌”联合训练后,“猛禽”再次飞抵韩国。有分析指出,除了参加“超级雷霆”军演外,这些战机的主要使命可能是为美朝首脑会面“保驾护航”。目前,美军已经在亚太部署了12架F-35A和16架F-35B,F-22的“到场”意味着美军形成作战能力的五代机齐聚亚太。

  美最强战机抵韩演练

  《中央日报》网站报道称,5月1日,据多名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美空军F-22“猛禽”战斗机最近从美国本土出发并降落在韩国光州机场。一名消息灵通人士称,“这些隐形战斗机是为了参加11日开始的韩美联合空中军事演习——‘超级雷霆’而来韩”,“但是无法告知F-22战斗机抵韩时间”。报道称,停降于光州机场的“猛禽”战斗机大约有8架。当天网上传出在光州广域市附近拍摄到的“猛禽”战斗机飞行场面的照片。

  据介绍,从2009年开始每年上半年举行的“超级雷霆”空中作战演习,将隶属于韩美两国的战斗机编成敌我两军,展开接近实战的对抗空战训练。在去年的“超级雷霆”中,韩空军出动了F-15K战斗机,而美空军主要出动了F-16等战斗机,参演战斗机100余架。此次是F-22首次参加该军演。不过,F-22去年12月曾被派遣到韩国,参加“警戒王牌”韩美联合空中军事训练。

  对于这8架F-22能折腾出多大动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首先要看用F-22对付谁。对于半岛周边没什么手段能够在比较远距离上探测到F-22,也基本没有手段可以击落它的国家。它的存在就是一种巨大威慑。加之美韩目前的其他空中力量,绝对能够短时间内控制半岛的制空权。在对地方面,尽管“猛禽”可携带最多8枚GBU-39小直径炸弹实施对地攻击,但没有规模效应,不如大型隐形轰炸机。如果对于中国来说,8架F-22恐怕威胁就没那么大。恰好可以借机“练兵”验证现有反隐形手段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为美朝首脑会谈保驾护航?

  韩媒的文章称,F-22产量较少,对于美国空军而言也是极为珍贵的战略资源。因此有分析认为,F-22此次在朝鲜半岛出现与本月末即将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有关。在朝美首脑会谈前出动战力强大的F-22战斗机,或是以防万一。

  据悉,1993年7月11日,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在访问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时曾有过在后方地区部署10余架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装甲部队的先例。一名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在板门店举行首脑会谈,F-22可能会在附近上空紧急待命”。

  此外,美军方之前确实曾为特朗普到访亚洲增派军事力量。去年10月底,美军就临时将“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调往第七舰队责任海域,使得当时在这一海域的美国航母数量增加到3艘,分别是“尼米兹”号、“罗斯福”号和“里根”号。当时就有分析认为,此举有为特朗普的亚洲之行“保驾护航”的意图。直到特朗普完成亚洲之行后,美国才将该海域的航母数量减至2艘。

  美国五代机齐聚亚太

  上述匿名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8架F-22临时部署韩国后,美军现役、已形成作战能力的五代机可以说齐聚亚太了。之前,美军在亚太已有大约两个中队的F-35战斗机。2017年1月,美军向日本派遣了一个中队16架的F-35B战机,目前部署在岩国基地。F-35B今年3月开始和经过改装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进行合练。去年11月,来自美国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第34战斗中队12架F-35A战斗机以及约300名相关人员部署到嘉手纳基地,目前仍在那里进行训练。

  在已有隐形战机部署亚太的情况下,为何还要派F-22来“增援”?两者相比哪个威胁更大?专家表示,首先这显示出一种威慑升级的姿态,更具象征意义。毕竟,在美军航空武器库中,F-22最高端。将F-22派往半岛,是向相关国家发出更清晰的信号。实际上,对于制空作战来说,对付防空能力有限的对手,F-22和F-35没太大区别。

  近日不断传出,一旦朝韩签订和平协定,驻韩美军可能会撤走的说法。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指出,驻韩美军是涉及韩美同盟关系的问题,与韩朝签署和平协定毫无关联。一位青瓦台负责人表示,若中日等半岛周边强国发生军事对峙或紧张局面,驻韩美军可发挥斡旋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