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两艘航母怎么用?双航母编队可抗衡美最强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4-25 20:54: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艘航母怎么用?双航母编队可抗衡美最强航母

     最近军迷们最关心的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首航,这预示着这艘航母的工厂建造阶段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据外媒乐观估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交付海军,这样中国海军加上此前装备的辽宁号航母,就有两艘航母了!

中国两艘航母怎么用?双航母编队可抗衡美最强航母

  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拥有双航母,那么会怎样使用呢?是组建2个单航母编队还是组建一个双航母战斗群呢?有不少外媒比我们军迷还积极,已经将中国的双航母比作了海上长城!

  其实,拥有2艘航母后,中国海军海上战斗群的组建就更加便捷了,既可以组成2个单航母战斗群,也可以组成双航母战斗群,1+1大于2,双航母战斗群的效果当然比一个航母战斗群战斗力更强,但是2个单航母战斗群也能完成1个双航母战斗群完成不了的任务。所以无论是哪种组建方式都有利有弊,主要是看海军的战役战术需求。

  中国的两艘航母都是6万吨的中型航母,如果采用双航母战斗群,战斗机载机数量将会提高一倍,将具有更加多样化的出击模式,比如防空作战战斗机数量将会更多,对海攻击一波次的战机出动数量也会更多,打击力和防御能力会更强,甚至可以和美国超级航母战斗群相互抗衡。

  但是,单航母战斗群也有其战略上的优势。比如在对某岛作战时候,两个单航母战斗群能够在不同战略方向进行部署,使得作战攻势发起更加突然,敌人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进行多线作战,而航母战斗群高机动性又能够使得进攻方向具有更多选择。

  总之,中国现在拥有了自己第一个航母战斗群,第二艘航母即将进行海试,终于可以组成我们自己的双航母战斗群,未来我们将会有第三、第四艘航母,甚至更多,征途将更加宽阔!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