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四架轰炸机就能摧毁中国航母编队?被批不靠谱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2:06: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架轰炸机就能摧毁我航母编队?

  20日,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航母编队,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某海域,展开“背靠背”综合攻防对抗演练,实兵检验航母编队远海体系作战运用。这是连日来中国海军又一次发布航母编队的实战训练情况。

  然而,科技日报记者注意到,有外国军事专家却对此大泼冷水。一位美国专家在这次实战训练之前,针对那张传遍网络的辽宁舰与40余艘舰艇在海上编队航行的照片,专门发表推特称,美军只需出动4架B-1B战略轰炸机,利用它们携带的96枚新部署的LRASM导弹,就能把整支航母编队完全摧毁。

  那么,LRASM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导弹?这位美国专家所说是否值得相信?对付来袭的反舰导弹,我航母编队如何应对呢?

  “LRASM导弹主要用于打击航母、两栖攻击舰等大型水面战舰,其射程可达800千米以上,而且隐身性能极佳,突防能力强。”军事评论员陈光文对记者表示,“从理论上说,由于其隐身性能和低空巡航能力,使得不管是辽宁舰还是052C/D驱逐舰上的346A相控阵雷达均无法有效发现它。如果不能提供有效预警,就无法做到有效拦截,因此其威胁实在不小。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其毫无办法,而且现代战争是体系之间的对抗,战场态势千变万化,某种装备并不能决定战争胜负。因此,这位美国专家的话耸人听闻的成分更多,可说是不太靠谱。”

  LRASM导弹全称为“远程反舰导弹”,是在“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JASSM)基础上研发的新型反舰导弹。就在几天前,美英法三国空袭叙利亚时,用两架B-1B轰炸机发射了19枚JASSM导弹,这是美军首次在作战中使用这种导弹。

  “而LRASM导弹是美军正在试验中的新型武器,还没有参加过实战,不过该导弹在6次打靶试验中,每次均准确命中模拟目标,其重达454公斤的战斗部,可以给目标造成严重毁伤。”陈光文说,经过6次成功的试射后,美军已经将该导弹正式命名为AGM-158C,并计划在2018年后正式进入美海军和空军服役。

  记者了解到,美军目前在关岛部署了多架B-1B战略轰炸机,该机的速度能达到1.25马赫,又是半隐身设计,作战能力很强,从关岛起飞后可在2个多小时飞抵中国周边海域。

  “按照那位美国军事专家的说法,美军出动4架B-1B携带96枚AGM-158C导弹,就能对中国包括辽宁舰在内的中国海军编队构成严重威胁,因为美军认为中国海军无法有效发现和应对这种导弹的打击。”陈光文说。

  外界普遍认为,以中国海军目前的航母护卫主力052C/D导弹驱逐舰上的海红旗-9B防空导弹为例,其射程虽说达到了200公里,但B-1B可以在这个距离之外发射来保证自己的安全。与此同时,由于AGM-158C的隐身性能和低空巡航能力,辽宁舰航母编队的相控阵雷达无法有效发现它,不能做到有效拦截。

  “不过,据称中国在辽宁舰上配备了直-18Y预警直升机,该机预警雷达性能不详,如果有能力在一定距离内发现隐身目标,那么,就有可能对AGM-158C进行拦截。”陈光文表示,“当然,随着我国海军装备的发展,未来无疑能更加有效地应对AGM-158C。例如,装备更加先进的相控阵雷达的055型万吨驱逐舰以及空警-600舰载预警机不久的将来将加入我国航母战斗群,两者均具有远程发现隐身目标的能力。有了这个‘双保险’,不论是对付B-1B还是AGM-158C都将不再是难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