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战机飞行员技术比中国高超?实际对比并非如此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2:00: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战机飞行员技术比中国高超?实际对比并非如此

  由于二战结束之后日本各军种长期受到美国的管制,甚至连装备都是从美国直接购买,因此日本也被形象的成为“小美国”,可虽然受到管制,但也并不是没有一丝好处,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性能甚至比中国还要先进,还要出色,并且日本也优先于中国接触到了四代机,在当时日本飞行员的整体水平可能确实要高于中国。而除了战机本身性能出色以外,日本还获得了另一得天独厚优势,与美国空军进行的实兵演习,理论上日本与美国一年内要进行多次的演习训练,这让日本能接触到更为先进的作战理念以及作战方式,这也从侧面磨练了日本战斗机飞行员的战斗素养,这一系列的优势让日本颇为沾沾自喜,也难怪日本专家会由此评论。

  然而这就真的代表中国战斗机飞行员素质差吗?从上世纪末期中国就开始装备从俄方进口的苏-27战斗机,此后随着中国国产的歼-10战斗的批量服役,在战机性能上我们已经不落后于西方国家,而在去年我们更是批量装备了五代机歼-20,完全领先于日本,在战机水平上我们已经不存在任何的劣势。既然先进战机都已经拥有,飞行员的素质自然不能太低,否则如何才能驾驶如此先进的战斗机进行空中作战呢?

  此外,关于实兵对抗这一问题,我军也开始着手进行,2017年11月中下旬,中国空军就展开了新一年度的“红剑-2017”演习,在这一年的演习中,依然是进行无预案的红蓝对抗,双方完全是从实战出发,从演习一开始,双方就已经进行激烈的较量,同时由于演习中出动战机的型号极为全面,这也从侧面为各机种的配合提供了机会,当然除了我军本身的对抗外,还抓住一年一度的中巴联训之际,了解到了美军的部分战机的性能,训练更加真实。到今天我们可以信心十足的说,中国空军飞行员整体素质不必任何一个国家差,如果谁还抱有怀疑那就用事实说话吧。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