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战机为何装一个3公斤的小装备 就能让敌导弹失效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9:33: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战机为何装一个3公斤的小装备 就能让敌导弹失效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每个事故都有两面性甚至多面性,明星的素颜和美妆往往差距很大,实际上飞机也一样。

  呈现在观众面前的飞行表演机,个个光滑亮丽,动作华美,给人一种暴力与美的享受。

  实际上,打仗的时候,就是另外一回事,拖家带口,零零碎碎一大堆,看了都觉得烦躁。

  单纯从飞行性能来说,电子吊舱这种200公斤的大家伙,影响飞行性能,完全是个累赘,但是为啥飞行员还得不辞辛苦的挂上,加入不挂电子干扰吊舱,机腹可以换个1100升的副油箱,或者空着,多好?

  为啥挂电子吊舱?

  这个问题和为啥不系安全带一样,因为,不挂的飞行员几乎都死了!

  谁干的?这么猛?

  防空导弹。

  这要从越战说起,越战时候,苏联援助了几千发萨姆2防空导弹,美国的飞机,像蚂蚁一样,一个个被轻松掐死,非常的悲剧。

  当然了,美国人挂了几百上千架飞机,也不是傻子无动于衷,最终他们想的办法就是,电子干扰,给每架飞机挂电子干扰吊舱,最初飞行员极其抗拒这种笨重不讨好的家伙,2-300公斤的大铁桶,谁带着谁飞不快,动作慢,就像警察经常抗拒防弹衣一样。

  最终咋变过来的,一部分不挂吊舱的,死的很惨,另外一部分发现,真的好使,挂了吊舱,导弹几乎打不中。

  从越战之后,美国人就上心了,海湾战争中,需要对地攻击的飞机,出击前必须挂电子干扰吊舱,不挂的话不准出动。

  而且,美国人还变本加厉的开发了专门对付雷达制导导弹的拖曳诱饵,在科索沃战争中,凡是挂载诱饵的,无一伤亡,确实牛逼。

  这个吊舱型号是ALE-50(V),是拖曳式一次性诱饵,绳子长100米左右,足够让飞机躲开敌人战斗部的攻击,圆柱形壳子里面塞了一个小型行波管,采取直接转发式干扰,对付单脉冲雷达,这种诱饵诱惑敌人雷达跟上自己,保护飞机,或者使得雷达在飞机和诱饵之间来回摆动,使得敌人无敌无法瞄准或者瞄准飞机和诱饵之间某一点,这叫闪烁干扰,实战非常有效。

  这个小东西转发式干扰效果比较好,在敌人导弹面前,反射信号比飞机本体还要强好多,使得导弹无从分辨,狗慌三堆屎,活活的饿死。

  ALE-50(V)系统载有多个诱饵,通常有2个或4个,以致于一个被毁或失去功能,则能够放出另一个。

  ALE-50(V)在设计上允许它安装在飞机的不同部位或安装在电子对抗吊舱内。对于F-16而言,在F-16 Block 40和Block 50飞机的两个外翼位置上安置的一对改进的16S350外挂梁可携载它。

  作战效果,B1B实战,欺骗了10枚跟踪轰炸机的地空导弹,只有一枚诱饵被导弹直接命中,因此,美国人大量购买数量超过 25,000,当之无愧的抢手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