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把台湾牌 打得毫不手软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0:10:47  狮子山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把台湾牌 打得毫不手软

�  中美在贸易战、科技战之外,近来还在台湾问题上过招。大陆最近连打台湾牌,又在泉州沿海进行实弹演习,台湾岛内的反应虽不如一九九六年导弹危机般恐慌,但反台独号角吹起,大陆又文又武的台湾牌,威力却不小。

  在泉州沿海举行的实弹演习,是解放军二十二年后又一次对正台湾海峡开炮,台湾有独派人士揶揄这次规模很小,同路人不必惊慌。此言根本与事实不符,正是暗夜吹口哨,壮不了胆,反而露了怯。

  今次实弹演习出动了不少装备,远程狙击是主角,配合行动的还有解放军空军紧随其后的绕岛巡航,先后出动轰6K、苏30、歼11、侦察机等多型多机,期间战机根本不理台湾空军升空戒备及企图拦截行动,反击台独一点不手软。

  北京连环军演,本就想一箭双雕,一来还击美国今年以来打的台湾牌,先是《台湾旅行法》,为美台官方往来开绿灯;后有美国国务院批出营销核准证,使美国厂商可以参加台湾潜艇建造计划。这两项都牴触了北京的红线,惟有以武制武、以武止戈,军演便是警号。

  好笑的是,中美都在打台湾牌,但身为棋子的台湾却怪论不绝,蔡英文近日异想天开地说,美国是台湾的棋子。岛内也大惑不解,特朗普知道自己被视为棋子,会否来一招棋子反虐棋主?值得关注。

  北京打的台湾牌也是连场好戏,多个省市政府已相继推出优惠台湾居民的措施,除了一般国民待遇外,在部分涉台事务较多的地区,如福建、上海等,更是学位、职位、居住权全开放,对小小的台湾造成的反吸纳效应不容忽视,台湾会否面临人才掏空、资金外流、产业阴乾的未来?两岸都在注视,台独势力无法招架北京的台湾牌,又无从左右美国的台湾牌,双面棋子,还有甚么好说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