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个海港的军事赌博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0:10:26  仗义执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海港的军事赌博

�  俄罗斯海军的力量自苏联解体后便不断萎缩,最窘迫的时候几乎成为一支近岸黄水海军的规模。不过,面对美国和北约的军事压力,俄罗斯一直致力重建海军并扩充军备。

  俄罗斯和敍利亚政府去年一月签署协议,俄国将无偿使用塔尔图斯基地至少四十九年。俄罗斯得到了塔尔图斯海军基地,实际上是对美国和北约挤压俄国的一个有力回应。俄国只要能继续于塔尔图斯基地保持军事力量,无疑就是普京给俄国人民于敍利亚战争中的一个最好的交代,也是普京在今年大选胜出的一个加分项。

  从军事战略而言,塔尔图斯海军基地的存在,可大大增加俄罗斯对地中海区域的控制能力,提高俄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对于现代海上军事行动而言,技术及补给保障是非常重要。有了塔尔图斯海军基地,俄罗斯便能控制东地中海,特别是于欧洲能源航线方面有干预能力。

一个海港的军事赌博

�  俄罗斯需要塔尔图斯港的战略优势与美国于欧洲及土耳其的导弹部署相抗衡,因此,俄罗斯每年均出售约一亿五千万美元的武器给敍利亚,向其政府派遣军事与技术顾问协助维护武器,并把武器的使用方法传授予敍利亚士兵。俄罗斯早前还从军舰上发射巡航导弹攻击敍利亚反对派的基地。

  对特朗普而言,对敍利亚的军事行动是美国与俄罗斯对于一个海港的军事赌博,比并谁能于中东战场上更占上风,更比并俄罗斯是否会永远撤离塔尔图斯港。看来,特朗普打错如意算盘,俄罗斯更决心在塔尔图斯港站稳阵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