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七成台湾人愿为保台而战 民调有准吗?
www.wforum.com | 2018-04-23 09:59:28  英国广播公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成台湾人愿为保台而战 民调有准吗?

  台湾民主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民调发现,如果中国以武力攻打台湾,有将近七成台湾民众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

  不过台湾近20年来历经民主化过程,政治上蓝绿相争,意识形态上统独对立,民调百家争鸣,上述民调有多准确能反映大多数台湾民众心声?

  台湾民主基金会2003年由台湾外交部出资成立,每年预算由政府补助,之前曾经有国民党人士质疑该基金会违背超越党派、独立运作、推广民主的成立宗旨。

  但基金会执行长徐斯俭表示,此问卷是民主基金会一年两次的民调之一,并非民进党或政府授意,只是报告愿意为保卫台湾民主制度的比例,并非主张台独或要为台独而战。

  上战场

  在是否愿意上战场保卫台湾的问题上,民意调查设计了两套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如果台湾宣布独立导致中国武力攻打台湾的话,有55%的民众愿意,或非常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36%的民众不愿意。

  但是,如果是中国为了统一而对台湾使用武力的话,则有将近七成(68%)民众愿意,或非常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39岁以下年轻人的自我防卫的决心更高,甚至突破70%。

  这一结果说明,因为台独而愿意上战场的人,比因为武统而愿意上战场的人要少了13%。

  "天然独"

  另外,民调显示,有将近44%的年轻人,希望维持现状、反对统一。被问到就算中国民主化,20至39岁的年轻人,反对统一的意愿更高,超过67%。

  这一结果也意味着,台湾年轻人大部分是主张维持现状,而不是主张立刻独立,主张统一的年轻人比例更少。

  针对这一民调结果,徐斯俭表示,所谓"天然独"的台湾年轻一代,更精确的来讲应该说是"天然不统",或叫"天然反统"。

  "文宣品"

  本月早些时候,徐斯俭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全球台湾研究中心”举办的座谈会上曾经引用过上述民调内容。

  他当时表示,“若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是否愿意为台湾而战",39岁以下的受访者中,有70.3%回答"是"、26.5%回答"否"。

  但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随后表示:"台湾民主基金会的背景、颜色和政治动机,大家都心知肚明。这项误导性民调更像是一件文宣品,不值一评。"

  台湾民主基金会表示,此次民调委托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进行,调查时间是1月12日至1月19日,20岁以上成年人有效样本1069个,20-39岁成年人有效样本528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