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海凶多吉少!美中彪悍博弈 火线紧绷
www.wforum.com | 2018-04-23 09:57:4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凶多吉少!美中彪悍博弈 火线紧绷

�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南中国海成为造成北京与周边国家关系紧张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北京声言南中国海大约90%的水域自古以来属于中国,同时从来不承认周边国家也有自己的历史记录显示那些海域自古以来属于它们。

  在过去的将近10年里,北京当局不顾周边国家的抗议,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大力填海造岛,在那里造成既成事实。北京将一些人工岛军事化,尽管北京多次声言不会将它们军事化.

  此外,北京还以所谓的9段线(从2013年起变成了10段线)来划定南中国海的边界,但那些划定边界的不连贯的线在地图上却没有明确的坐标。在数不清的国际场合,无数的人质问中国政府官员或为中国政府说话的人边界到底在哪里,能否给出坐标,中国政府官员和支持中国政府的人一直拒绝回答这样的问题。

  北京在南中国海问题上新动向

  现在,北京对南中国海边界保持战略性模糊的局面似乎即将出现变化.

  香港有中国资本背景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4月22日星期天发表报道,标题是“中国首次提议以连续的边界线划定南中国海声索区域”。报道说:

  “一位参与政府项目的资深科学家说,一些研究人员提议在南中国海划出新的边界。他们说,新边界将有助于自然科学研究,同时又能给中国对争议海域的声索增加分量。

  “那位科学家说,新的边界将有助于更清晰地界定中国在那一争议地区的声索,但现在还不清楚北京是否会或何时会采取这一边界。”

  《南华早报》的报道说,由于相关问题的敏感性,那位中国政府旗下的资深科学家要求不要透露他的姓名。

  现在还不清楚那位拒绝透露姓名的中国科学家是自行对媒体发言,还是北京授意他通过《南华早报》这样的英文媒体对国际社会放出试探气球,测试国际社会的对中国无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规则推行主权声索会做出什么反应。

  中国认为南中国海从历史上就属于中国,因此不受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规则的制约,但国际法专家普遍认为,历史在边境划定中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也有许多人指出,中国历史上曾属于蒙古,但北京眼下并没有归顺蒙古的计划或意图。

  预计北京提出南中国海实线边界线、将争议水域正式划入中国所声称的领土范围,将引发周边国家的强烈反弹。

  《南华早报》的报道说,中国外交部对寻求评论的要求没有做出回应。

  美军将领称只有战争方能阻止北京控制南中国海

  中国在南中国海所采取的步步紧逼、咄咄逼人的态势引其周边国家的不安和抗议,而且也引起美国和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不安。

  上个星期二也就是4月17日,被提名为下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美国海军上将戴维森认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化行动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

  4月20日,美国《新闻周刊》发表报道,标题是,“美军司令官表示,只有‘战争’才能阻止中国控制南中国海”。报道说:

  “美国舰队力量指挥部司令对国会议员表示,中国已经力量足够强大,可以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海域推行其领土声索,只有一场武装冲突才能阻止中国这样做。

  “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已经被提名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他星期二向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提出了书面证词。他表示,中国在南中国海不断扩大的军事存在,其中包括在亚太地区海域对外秘而不宣的岛屿基地使中国人民解放军进一步接近获取那一地区的主导权。那一地区的国家如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越南不接受中国在那一海域自行宣布的宽泛的海洋边界。

  “戴维森在证词中写道,‘一旦在那些岛屿上部署人员,中国将能够将其影响力向南扩展几千英里,能把其力量投射到大洋洲纵深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能使用这些基地挑战美国在那一地区的存在,部署在那些岛屿上的军力将很容易压倒南中国海其他声索国的武装力量。

  “他接着写道,‘总而言之,在所有的预设场景中,中国现在已经可以控制南中国海,除非是跟美国发生战争。’”

  南中国海据信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有丰富的渔业资源,而且也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贸易通道经过的地区,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甚至可以说是全球经济的咽喉。美国国防部2015年发表的一份报告说,每年有大约五万三千亿美元的货物通过那一海域.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