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耳其作为北约盟国,为何站在普京一边?
www.wforum.com | 2018-04-23 02:52:31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作为北约盟国,为何站在普京一边?

  土耳其是一个地跨欧亚两大洲的国家,该国扼守黑海出入口,战略位置十分重要。也因为如此,土耳其被拉拢成为西方国家集团的一员,并且成功加入了北约。土耳其的军事实力在北约国家中的排名也是比较靠前的,可以说是美国部署在俄罗斯门口的主要桥头堡之一。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国家,在西方国家集团中的地位却极为低下。对欧美国家而言,土耳其有利用价值,却不能和他们平起平坐。因此土耳其加入欧盟的梦想始终没有实现,欧洲国家更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土耳其,而埃尔多安也曾经针对欧洲国家发出强硬声音,甚至曾有过剧烈争吵。

  由此可见,从亲美到反美,土耳其走的路可以说都是被逼出来的。埃尔多安其实也不想和美国作对,但是美国确实没有真心实意对待土耳其。土耳其在F-16击落苏-24事件发生之后,和俄罗斯的关系走到了战争边缘。但是此时西方国家却让土耳其感受到了孤立,美国禁止土耳其采购中国的防空系统,却又从土耳其撤走了爱国者防空导弹,那个时候的土耳其,可以说是真正看清楚了美国的面目。

  事情到这里还没完结,之后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又给埃尔多安上了一课。埃尔多安指责美国包庇政变的发动者,然而美国对此仍然不予理会。既然事情到了这一步,土耳其也就知道自己应该留一条后路了。所以俄土关系迅速升温,埃尔多安也和普京开始走近。此后土耳其更宣布采购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项举措被视为是俄土两国防务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然而土耳其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行为,却又遭受了北约国家的集体打压。北约高官曾经不止一度地警告土耳其,如果采购S-400,将不能和北约的数据链兼容,土耳其应当意识到“后果”。埃尔多安则愤怒地反问:希腊人也购买俄罗斯的S-300,怎么没听说有兼容性的问题?埃尔多安指责美国代表的北约国家对土耳其持双重标准,土耳其理应有自己发展国家防务力量的权利。

  与此同时,美国在中东地区扶植的一些力量,也成为了土耳其的对手。因此土耳其对美国的不信任感迅速暴涨。埃尔多安认为美国试图寻找各种阻挠土耳其发展的手段,特别是最近美国干涉土耳其提前大选的言论,更加进一步激怒了埃尔多安。

  因此,与其说埃尔多安反美,还不如说是美国逼着埃尔多安反抗。土耳其是中东地区重要的区域大国,在实力上可以说和伊朗是一个档次的。所以土耳其不可能和伊拉克、叙利亚一样,任由美国宰割。而且现在土耳其和俄罗斯确立了友好关系,在反抗美国的时候,自然就显得更有底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