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不知不觉竟用坏了四百架F-16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04-23 02:47:07  三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知不觉竟用坏了四百架F-16战机

  随着以色列将最后一批近20架F-16半卖半送给克罗地亚,截至2016年底,以色列退役了其125架F-16A战斗机的最后一架。以色列的退役战机在二手市场上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第一个就是价格便宜,比希腊的二手F-16还便宜,近20架F-16D只要5亿美元,单价差不多在2500万美元。

  而且克罗地亚除了看上价格便宜外,还因为这批F-16在2014年进行了翻新和升级,用了只有3年就卖掉,也算是快速脱手的标志。以色列的二手军火出售思路很明确,就是比别人更低的价格处理掉,然后再买新的。这样一些中欧国家的空军在换代上肯定会选择二手的F-16,比全新的瑞典JAS-39战斗机更加便宜。

  众所周知,以色列空军在20世纪80年代购买了135架F-16C/D战斗机,其中大约一半是双座F-16D型。F-16D型可不是教练机,在以色列的改进下变成了像F-15E这样的战斗轰炸机。

  F-16D以色列版是非常成功,以至于最后一批102架F-16D都是双座高度定制,洛马甚至取了一个新的名字,叫F-16I战斗机。以色列的F-16机群战绩也非常多,30年来已经击落了47架战斗机,飞行47.4万架次,飞行时间为33.5万小时。以色列是美空军海外F-16机群中最有活力的,在开发升级和配件都比美空军的版本都更加超前。因此你看以色列的二手F-16,都是抢着买的。

  这样的交易模式可以让以色列快速出手一些机龄很老的F-16战斗机,比如前80架是在1980年和1981年获得的,其中包括8架双座F-16B教练机。

  这批F-16中还有一架传奇F-16A,单机击落6架战斗机,在1982年由三名不同的飞行员创造。1980年以来,以色列从美国获得的近400架F-16,如今已经大部分处于退役边缘,不知不觉竟用坏了四百架F-16战机,天天实战,当年在贝卡谷地战绩也这不是偶然。

  在先进装备优势下,又拼命改进、发掘新功能,这让以色列的F-16应该说是全球最强的F-16。在阿拉伯国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沙特,空有最先进装备,坐拥F-15S和EF-2000台风战斗机,结果都被击落。还有伊拉克,M1A1竟然被缴获多辆,一度让美制武器战绩非常难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