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俄研制C929,发动机却来自这个国家
www.wforum.com | 2018-04-23 02:22:57  123军情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研制C929,发动机却来自这个国家

  离国产第一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型干线客机C919的首飞工作的完成已经过去了近一年的时间了,大型干线客机C929的研发工作也已开展大半。C929是一款中俄两国合作研发的大型客机,将弥补我国在大型国产客机领域的空白,从2016年6月25日中俄两国确立合作关系,再到2017年5月25日正式成立专门的飞机制造公司开始研发,其整个合作的确立再到研发进度来看还是非常快的。

  中俄两国在如此快的速度内开始了大型客机的研发,一方面反映出两国对彼此高度的信任程度,但更多的反应出双方国内市场都急需一款大型的干线客机来缓解国内紧张的航运压力和抢占国际上商用大飞机的市场。目前两国使用的大型客机都是由波音和空客生产的,每架飞机购买价格十分昂贵,并且交付速度慢,远远不能满足国内民用航空领域的需求。

  而专门为研发C929大型干线客机而成立的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共同挂牌成立的,汇聚了中俄两国国内顶尖的飞机设计人才,科研实力极其雄厚,完全有能力设计和制造大型客机。根据两国达成的协议,C929飞机的主要设计和装配工作都在中国进行,双方共同拥有知识产权,目前飞机的研发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有望在2020年前后首飞。

  但摆在C929飞机面前最大的问题则是发动机,目前中俄双方都没有能力提供C929所需要的发动机,只能先从第三国进口来缓解飞机“心脏病”的压力。目前可供中俄双方选择的飞机发动机生产厂商放眼全球仅美国的通用和英国的罗普这两家公司了,但按照目前中国和美国之间恶劣的贸易关系来看,选择英国罗普公司生产的飞机发动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中俄研制C929,发动机却来自这个国家

  C929使用第三方国家的发动机这一情况肯定会是暂时的,俄罗斯作为老牌飞机研发强国,一旦和中国合作研发出一款供大型商用飞机使用的发动机难度肯定不会太大。并且中国目前正在进行发动机研发方面的补课,未来独自设计一款供C929使用的飞机发动机也是可行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