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敢不敢直接和俄罗斯打起来?
www.wforum.com | 2018-04-23 02:08:21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敢不敢直接和俄罗斯打起来?

  要论当今世界军力最强的国家,那肯定是美国了。而俄罗斯也不差,紧贴着美国排在第二的位置。这样的排名是国际社会大体认可的。而且有意思的是,现在掐得最起劲的刚好也就是这对老冤家,或许也就是因为各自都有足够强大的军事实力,所以才敢于互相叫板吧。

  但是互掐并不代表真的干架,美国和俄罗斯其实相互都有克制。即使是军事实力占有明显优势的美国,也不敢轻易和俄罗斯彻底闹掰。究其原因,核武器肯定是第一大要素,美俄两国掌握的核武器数量远远超过其他拥核国家,而且双方都有足够多的投送手段,真打起来,难免会导致无法挽回的结果。

  而即使排除核武器的因素,美国也不愿意和量级相接近的俄罗斯直接开战。因为美国的发展战略就是要在军事上拥有压倒性优势,可是面对俄罗斯的时候,美国的优势不那么明显,所以美国自己会判定不打。其实不要说是俄罗斯,就连中东的伊朗,也不是美国打的对象。如果美国打伊朗,结果肯定是美国赢,但是美国就是不打,这就是美国的战略取向。我们不能简单说他欺软怕硬,这其实也是一种明智的生存手段。

  另一方面,如果要打,也要给足理由。战争是政治的延续,如果不是有足够多的利益可以争取,那么美国也不会吃饱了撑着去招惹俄罗斯。俄罗斯现在那么穷,美国打俄罗斯能捞到什么好处?西伯利亚大油田吗?好像都是有些遥远的东西。既然没什么好处,那么美国就不会轻易打。我们所看到的俄罗斯强势,美国有时候似乎很被动,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并且,两虎相争,必有一死,必有一伤。如果美国和俄罗斯主动开战,双方将会消耗国力,有可能造成其他国家取而代之的结果。美国和俄罗斯现在其实都算是守成者,这两家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不要把好不容易打下来的江山给丢掉。所以双方在互掐的同时,也保持着克制的态度。

  换一个角度讲,美国不敢打俄罗斯,但是俄罗斯也不敢打美国。举个例子,美国的飞机在叙利亚飞那么久了,导弹也扔了不计其数了。可是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就是装聋作哑,貌似没反应。美国来那么多次,俄罗斯的导弹再怎么差劲,都不可能一次都逮不到。但是俄罗斯没说什么,这就说明俄罗斯其实也在向美国做出妥协。

  大国之间,斗而不破,才可以维持相对稳定的局面。美国和俄罗斯都不是傻瓜,这俩国家的关系其实也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坏。双方在一些领域,比如不太为人们所关注的航天技术领域,还是有很多合作的。特朗普也说了,他乐意和普京见面会谈;而普京的回应则是已经做好准备。由此可见,彼此都还是识英雄重英雄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