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五代机准备重起炉灶,这次准备请外援
www.wforum.com | 2018-04-22 23:05:35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五代机准备重起炉灶,这次准备请外援

  随着第五代战机“心神”下马后,日本在发展自己的先进战斗机方面一直并没有死心。近日,俄媒又曝光一则重要消息。据环球网4月21报道,俄罗斯卫星网4月20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向日本推荐一款高性能、新型隐形战斗机。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人宣称,此款战机将美国的F-22猛禽战机和F-35闪电战机进行了很好整合,性能方面大大超过这两款战机,打算为日本研制第五代战机。现在该公司正在与日本防卫省进行商讨,在征得美国政府的同意,经过日本的信息邀请书之后,该公司计划正式向日本提出引荐书。

  其实,美国之前对日本的态度一直飘忽不定,也不是很愿意日本空军得到长足发展。当然这跟两国历史不无关系,美国在二战中就是通过空军力量将日本打败的,美国军方太懂得制空权的重要性了,一旦让日本拥有了制空权,那么日本的战略投送能力和远程打击能力就会大大增强,这样一来就会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

  日本在二战时陆军和海军是主力,但是空军只作为海陆两军的辅助,而不是一个单独军种。战后经历了占领军长达6年的“训政”和一些战争后,日本人开始蠢蠢欲动,不甘心放弃军备,美国也认识到了日本在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时候对美国的战略重要性。

  从1950年开始,日本的“村野机关”正式成立,经过两年时间,这个由日本前海军高级军官、日本前陆军高级指挥官和一些大佐级别的军官高层组成的“村野机关”拟定了一份发展日本空军的计划。

  在不断地斡旋之下,美国最终通过了这个法案。自卫队有了雏形,美军也将二战时弃之不用的老旧机型“送”给日本,日本开始了空军的恢复建设。此后,日本的空军算是站住了脚,但仍然在美国的控制之下,在有限的计划当中开始购买美国的F-35,以保证美国在远东地区的利益。

  日本这个国家,一直有着崇拜强者的情结。近代以来,日本确实得到了疯狂的生长。但邪永远不压正,偏离轨道的日本追求的并不是世界和平,而是自我利益的膨胀。总之,绑在美国战车上的日本只能是苟延残喘,狂傲自大的山姆大叔绝不容许日本威胁到自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