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今天海试?中国海军节必有重大喜讯
www.wforum.com | 2018-04-22 21:57:46  军评陈光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艘国产航母今天海试?中国海军节必有重大喜讯

  这次海试将像下水那样彩旗飘飘

  继“4·12阅兵+军演”和“4·18军演”之后,解放军又将于4月24日至25日在舟山黄大洋海域实弹演习,再加上辽宁海事局连发3条航行警告,自4月20日起到28日在部分海域执行军事任务。但同时,4月23日又是中国海军节,中国海军发展已经近70年,从当今大国情况来看,国产航母依然是中国展示军力国威的重要平台。这一系列消息,令台媒不仅感叹“大陆升高军事行动”,并猜想“大陆自制航母或即将在4月23日海军节时海试,最迟可能会在2019年底前入列服役,届时解放军海军将拥有两艘大型航母,并组成双航母战斗群。”

首艘国产航母今天海试?中国海军节必有重大喜讯

  4·12海上大阅兵展示了海军奋起的形决心

  可以说,对于航母,现在全世界最关注的就是中国这首艘国产航母——17号山东舰。这并不是说中国航母比美国先进,而是中国航母将是改变世界海上力量结构对比,是发展中的航母水平直追美国航母的世界唯一国家和型号。并且从发展速度和趋势来看,外界多认为中国有能力在10~20年里,是唯一有能力在航母力量上达到或超越美国的唯一国家。如无意外,2018年中国将首次拥有双航母战斗群,还将在2025年前后装备6艘各型航母,并在2035年左右成为至少拥有10艘先进航母的国家。

首艘国产航母今天海试?中国海军节必有重大喜讯

  航母+055舰将是未来航母战斗群的标配

  对于首艘国产航母17号山东舰的建造,对中国的意义怎么评价都不为过,对中国海军的意义亦是如此。在这次“4·12阅兵+军演”和“4·18军演”之后,中国海军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纪元,而中国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生命线和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也将空前高涨。如果按照预想的17号山东舰能在年底前加入海军,而055万吨级驱逐舰也在几乎同时服役的话,那么,中国海军将成为同时拥有亚洲最强舰艇的超级海军,这也将是仅次于美国的海上新型作战平台组合。

首艘国产航母今天海试?中国海军节必有重大喜讯

  海军核潜艇发展也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当然,中国海军也在不断展示决心:从“4·12阅兵+军演”到“4·18军演”再到“4·24日舟山军演”,都是有针对性的军事演习,无疑是对内外敌对势力的严重警告。而对于辽宁海事局连发的3条航行警告,是不是可以这样解读:在大连附近的禁航海域是17号山东舰海试的区域,在辽东湾的近岸禁航海域是095或096核潜艇的海试区域,而位于渤海湾中部的禁航海域可能是新型战略核潜艇试射潜射弹道导弹的海域。而匆匆返回北方的16号辽宁舰,很有可能是前往有关海域为上述活动保驾护航的。

首艘国产航母今天海试?中国海军节必有重大喜讯

  全世界都在关注首艘国产航母的进展

  分析认为,在中国海军节这一特殊时刻,为17号山东舰举行正式海试仪式,这里面的含义用不着更多解释。虽然今天的天气时阴转多云,气温为7~14度,但这似乎阻止不住17号山东舰期待已久的下水海试决心。在如此重要而特殊的日子里,很有可能有最重要的人物前往大连参加这个隆重的仪式。因为17号山东舰昭示着一个崭新的开端,中国海军将正式插上远洋的翅膀,从水下和水上跃入大洋之上的蓝天,从此揭开一个传统陆域大国蜕变为海洋强国的新的征程!4·23海军节,我们期待着奇迹发生!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