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F35C舰载机马上要代替F18上航母 中国同款才刚起步
www.wforum.com | 2018-04-20 19:3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F35C舰载机马上要代替F18上航母 中国同款才刚起步

  美国海军一直以航母战斗群为核心作战力量,如何保持其优势,为美军关注的头等大事,早在20年前,美国海军就开始谋划新一代舰载机的问题,后来在各方压力不得不同意加入F35项目。如今在熬了二十年终于才等来好消息:F35C,全球首款五代舰载机马上要上舰了,可以代替超级大黄蜂舰载机了。

  这款舰载机在许多人眼中代表了先进,它拥有隐身的特点,让对手很难找到它,由于使用弹射器,可以超载起飞,那么作战半径达到1100公里,比目前的F18E/F有质的飞跃,再加上先进的航电系统让它成为非常的有效作战利器。

  但是美国海军内部有相当大的不同意见,对F35C并不满意,它只是F35的一个变种,本质就是低档次五代机,性能上有许多先天不足,与高档五代机,歼20或苏57对抗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甚至处于劣势之中。

  其实,更大原因在于,既便F35C的性能相当先进,却甩不开对手了。别看中国海军的同款型号,不管是歼20,还是歼31上舰,反正我们的五代舰载机项目才刚刚起步,尚没有什么原型机可言,可是我们的进展速度非常快,也许在3到5年内实现交付不成问题。

  F35C项目存在不少问题,早说从2013年起,F35C的原型机就开始测试工作,目前也有多架样机在测试中,但是现在只能说,处于量产交付前期,何时能实现舰上部置相当成问题。在2018年初,美国通过预算中军费预算中,仅安装10架F35C的采购费用,只能算预先小批量生产,F18E战机的采用依然没有停止,也许要等到下一年度的预算中,才能开始全面量产工作,至于上舰也许再等上几年,至于形成战斗力更晚了。

  目前F35A的技术尚没有说完全解决,已经推迟多年了,那么F35C是否可以按计划推进也成问题,不管是否会出现一些技术问题--可能性非常大--造成战斗力形成推迟,美军原本所期待的不对等或者说:代差优势已经不存在了。

  F35C上舰执行任务依然不是短期内可以实现的,具体上舰时无法确实,也许我们的舰载型在性能上,不能保证对F35C构成什么优势,但是进度不会慢,也许形成战斗力也就是前后脚的问题,F35C也许只有短暂的无对手。不管怎么说,两者只是同代机间的对抗了。这与以前的预期完全不一样,以前对手是没有什么航母战斗群,更不存在可以与美军相比的舰载机,这才是让美军难以接受的东西,对手不再软弱无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